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6》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05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土下座
本来只打算停一周的,没想到拖拖拖拖到这时候...接下来我要爆肝了,嗯!w

*后面的剧情,嘛,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如果文中出现什么时间bug,还请告诉我(再次土下座






被闹钟铃声吵醒,迅速伸手习惯性的去枕边摸索,却发现手机在包里响着。

翻过身靠着床的边缘去摸放在地上的黑色手提包里面的手机,更意外的发现身上还穿着外套。

小野发了会儿呆,看着自己穿的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衣服,完全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从酒席的中途就失去了意识,怎么回家的、怎么躺在床上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小野爬起来,太阳穴时不时的传来疼痛让他不得不躺回去,看着天花板仔细的回忆昨晚的情形。

不行,完全想不起来。

这种醉酒后间接性失忆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就在小野放弃般的叹息之后手机又响了一声。

是来自石渡的消息,让小野惊讶的是收信箱里还有几条未读消息,来自前辈。

先看了第一条消息,是说今天的收录调到明天去了,因为知道小野昨晚会去喝酒,就今天再提醒。

石渡真是了解自己。小野摸摸头,接着点开下一条。

——平安回家了吗?

——下周哪天有空,来我家吃火锅吧。

——实在没空的话也不用勉强。

话虽这么说,但一点也不想拒绝他的邀请,看了下周的行程表,有两天晚上是空着的,再去看了眼前辈发消息的时间,还是今早凌晨发来的。

是今早有工作吗?有工作的话昨晚还陪着那帮人喝到那么晚吗?神谷桑...没事吧...

盯着发消息人的名字看了很久,屏幕暗了就再点亮,迟迟没有回复邮件。小野想了各种语句要怎么来回复他,想问问他昨晚最后发生了什么,想知道他是不是平安到家的,想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家的...可就是组织不出想表达的话语。

敲了一行字又删除掉,再敲了一行又删掉,重复了几次小野决定放弃,手指按得太快不小心点了“呼叫”键。

诶诶诶,点错了!

小野再惊呼也来不及了,电话那头的人接得也很快,没响几声就传来熟悉的声音。

“喂,小野君?”

“啊啊,神谷桑,是我,那个...”

“什么啊,你才醒吗?我可是一大早就爬起来了哦,困死我了...”

有点惊讶连刚醒来的声音都听得出来,不愧是职业的。那边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小野坐直了身子,连忙道歉表示自己喝多了就会睡得很沉,昨晚的记忆也没有了。

“是吗,不记得了啊……”

“神谷桑?”

总感觉,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嗯?不是你打电话过来的吗,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挂了啊。”

“那个,关于下周的事情,我周三和周五晚上有空的。”

“周三要到广播收录之后吧,倒是可以考虑,我还有一个行程没定下来,再等两天吧,我到时候告诉你。”

“好的,神谷桑辛苦了,今天一定要早点休息。”

挂了电话,小野握着手机,想着刚才没有问他,吃火锅有几个人。但小野摇摇头一想,不可能只有他们两个人吃的,火锅当然是多叫几个人一起才热闹啊,想这么多真不像自己。

使劲挠了挠头,乱抓一气之后头发乱得不成样子,小野跳下床把衣服脱下来,在衣柜里找了一身替换的衣服,走出卧室,闻到厨房传来饭菜香。

“小野桑,早上好。”

Hiroshi围着围裙,一件白色T恤搭淡蓝色牛仔裤,清新又简约,回过头来端着早饭和一份做好的便当和小野说早安,小野回了一句早安匆匆向浴室走。

“为什么每天早上小野桑起来头发都这么乱呢?”

“诶?有吗?”

之前都没发觉,今天应该算自己抓乱的。

含糊的和机器人说了几句话,也没有告诉他今天的工作调到明天,小野洗完澡简单吹了下头发,随便带了点工作用的台本和小说,把便当塞进包里,风一般的出门了。

为什么要像逃一样的离开家?

从打开卧室门走出去,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餐桌旁,再看到他转身面对自己时,小野能够感到心跳在加快。

然而这份悸动不是对那位机器人的感情,而是在他看见那熟悉的衣服搭配方式让他看到了熟悉的人。

是缩影吗?还是代入感太强?

小野渐渐不能明白这份感情到底是对谁的了,渐渐的模糊了的感受,他对自己的感情感到怀疑,他渐渐的,搞不懂自己了。

明明是自己买回家的机器人,明明是一眼看中的,事到如今才后悔自己的举动,是不是太傻了。

是啊,没有人比他更傻了。

喜欢上前辈后,偶遇到了那位与他极其相似的机器人,大脑充血就带回家,过了好几个月时间才缓过来,自己的一时冲动带来的后果会怎样。

怎样都好,最后他会接受惩罚。

坐在城市一处高地公园内吃着便当的小野,眺望着远处的高楼大厦,想着平时在这个时候应该结束了早晨的工作,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吃着午饭,等待下午的工作。

那一般这个时候,前辈都在干什么呢。

手机忽然震动起来,小野放下筷子和便当盒,看到来电显示是石渡。

“小野桑,今晚加一份广播工作,因为下周你的搭档神谷桑有工作冲突掉了。”

“诶、啊,好的,我知道了。”

有工作冲突了?

小野点开收信箱,念着前辈发过来的短信,难不成是他说的没有确认的那份工作被安排在了周三?

手机一震,小野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下去,定睛一看是前辈发来的。

“借了点理由把下周的收录放到今晚了,没问题吧?因为我只能空出那一晚了,要到收录结束回家就太迟了 ^_−☆”

所以他是特意空出那一晚的吗?不是因为工作,而是为了自己?

诶那等一下,果然只邀请了他一个人吗?

小野又陷入了纠结的思考状态,捧着手机仔细读前辈发来的一字一句。

他纠结了半天思绪却越飘越远,最后在想吃火锅要买哪些食材,等到天色暗下来才发现已经不早了,赶紧收拾好东西往文化放送大楼跑。

那天的广播收录结束后,内田社长让大家留下来,再开个短会,定一下今年开春后的广播见面会服装及小道具问题。

这是很早就放出的消息了,在四月份将举行这个番组最大型的见面会活动。

粉丝们早已激动不已,之前只能在小型舞台上见到他们俩,这一次终于可以在大场子里和两位主播一起狂欢了,每位迷妹都在翘首期盼。

开完会,神谷叫住收拾好包准备开门走的小野,拉着他一起去坐电梯。

等神谷说完他周三的安排,小野问出了一直困扰他的问题。

“那个,神谷桑...”

“嗯?”

“那天去你家的,只有我吗?”

“嗯,怎么了?你不是来过我家么?不认识了?”

“不、不是,没什么...我记得的。”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这么优柔寡断的自己,明摆着的问题却自己纠结很久,一点也不够男人。

“小野君那天也不用带多少东西来,我这几天已经买了很多食材了,啊,啤酒就拜托你了。”

看着前辈嘻嘻地笑着,像在和好友说下一次去哪里玩一样的轻松,看着他这么开心的样子,小野也安心下来,看来那天醉酒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是到了下周三,完全没有想到站在前辈的家门口时,他会那么震惊。


tbc


 
评论(6)
热度(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