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5》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04


*一个没忍住我今天就更了



*你们想打我也没事,有这份心情就对了。
祝食用愉快





“小浩......”

“小浩,过来,来这边。”

那是在一片金黄色的午后,作为机器人,主人将我造出来之后,呼唤我的名字。我睁开眼,识别主人的声音,那是第一次启动,第一次踏出脚步,第一次发声。

“这台机器人造得真漂亮啊。”

“你不觉得矮小了点。”

“而你没有任何改变他的想法,你还是按照这个尺寸造出来了。”

“不是很好么。”

目光所及之处出现两个男人,一个嘴里叼着烟,穿着甚平,袖子卷到大臂,他面前的桌上摆着一叠图纸,桌旁的箱子里堆满了零件。

另一个男人戴着圆框眼镜,双手抱臂,贴着墙站在边上,仔细的观察我。

过了一阵这个戴眼镜的男人朝我走过来,视线和我齐平。

“我收回刚才说他矮小的话,他的脸型做得很精细,身材比例也设计得无法挑剔啊。”

“你喜欢就带走吧。”

“你知道我不喜欢机械产品...”

抽烟的男人双手举起表示无奈,他放下一只手,用食指和中指夹住吸了大半的烟,呼出一口气,白雾隐没了他的脸庞。

大概过了一支烟的功夫,那个戴眼镜的男人早就离开,而那个男人又点了一支烟,把我带到院子里,静坐到黄昏时分,不知他是半梦半醒间还是自言自语,耳蜗处捕捉到他很低沉的说了一句话。

「要是你能喜欢,就好了。」

......

“Hiroshi?”

这个声音响起,全身的机械开始运作,首先睁开眼,瞳孔缩放识别,看见了陪伴时间不长的主人。

“小野桑?请问...”

现在还不到睡眠状态解除时间,才凌晨三点钟,小野起来到厨房找水喝,经过客厅听见Hiroshi所在的地方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走近他听到的是一个名字,和“Hiroshi”很像。

“我听到声音走过来,没有想到机器人也会做梦?”

好像是叫“hiro”?难不成是前主人的名字?那也太巧了吧,这么相近的名字...

小野看Hiroshi楞楞的,几秒钟内都没有说话。

“Hiroshi?是不是又有哪里出问题了?要不今天再去大叔那里看一下?”

前两天刚去大叔那里修过也检查了全身,暂时应该没有毛病了吧...

“没事的小野桑,可能是我运作的时间久了,芯片里的记忆会浮现出来,会在睡眠时间内出现记忆重现的现象,给你带来困扰了对不起。”

机器人的记忆也会重现?也像人类那样走马灯式回忆?还是全部的内容都涌现出来?

“小野桑请回去睡吧,现在还早,睡眠时间要保证。”

看他没有要说的意思,小野转身走进房间,关上房门,躺回床上,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才发现有条未读消息,点开来是内田社长发来邀请他参加广播番组的聚会。

已经习惯了,广播里需要商讨的环节和主题还有新想法,内田和构成作家就会召集人员聚一次。

只不过这回聚得有点勤啊,明明上周才讨论过,看来是有新企划?

迅速回复了短信,关了手机,卧在床上,盯了很久的天花板才沉沉睡去。

聚会的那天晚上,小野因为前面有工作稍稍迟了点到达约定的地点。这个地方是他们常来的居酒屋,最里面的隔间已经作为他们的“常驻地”。

“抱歉我来晚了。”

“快把酒倒上,先喝一杯。”

诹访说着捞起神谷面前的一瓶酒,拿了一个空玻璃杯倒上。

看到神谷旁边的位置空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下,把包放好,拿起酒杯豪爽的干下肚,放下杯子立刻又倒满了一杯。

酒过三巡,小野不知不觉间喝了一瓶下肚,平时酒量不差的他,今天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太阳穴隐隐胀痛。

今晚小野和神谷依旧没怎么说话,也不是刻意的躲避着对方,两人间最普通的寒喧外再无其他,酒席间神谷一味的找话题和诹访聊天,小野只顾着喝酒。

在他来之前是神谷和坐在对面的诹访和内田在喝,小野来了后全部给他接下,托他的福神谷现在清醒了不少。

“我说啊,今晚没什么重要的内容吧,除了喝酒还有其他事么?”

意识到这帮人就是想出来喝一杯,还不如早点回家的好,明天也不是没有工作,神谷看着旁边小野的脸色越来越不对,轻轻推了推他。

“喂,你这笨蛋喝太多了吧...”

“没...我才没醉...”

看着面前这个人飘飘欲仙的样子神谷忍不住扶额,再看对面喝得也差不多了,叹了口气,拉起旁边那人,帮他把东西收拾好。

“我就先送这家伙回去了,你们也早点回家。”

还好现在很晚了,外面黑漆漆的看不清人影,要是被别人看到自己和一个男人拉拉扯扯的算什么。

啊...一股酒臭真烦。

干脆让他的机器人来接他就是了。

神谷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摸小野口袋里的手机,把他安置在街边一个小公园的长凳上,翻找联系机器人的号码。

像神谷家的那种轻便型机器人唯一不好的是不能做这个工作,而小野的是成人型机器人,和主人的手机配置了呼叫连接方式,只要是主人打来的电话都会接,也可以来接送自己的主人。轻便型的可以接电话,但身体太小如果要来接喝醉的主人,那样子可能有点滑稽,也不防可以一试。

找到了。

神谷摇醒小野,让他告诉机器人来这里接他,把具体位置说出来。

小野没明白怎么回事,就照着神谷说的一字一句说。

接电话也是需要识别主人声纹的,一个字就好,只需要确认是由主人打来的,剩下的其他人来说都可以。

神谷可能是本能的,不想听那位机器人的声音。

挂了电话放回小野的口袋里,神谷坐在旁边,把他的衣领往上拉了点,虽说已经入春了,但外面的温度还没到春天应有的热度,夜晚的温度更是和白天形成反差,丝丝的冷风往脖子里钻,神谷也裹紧了点外套,往小野那里挪了挪。

他有一副端正的五官,睫毛长长的在下眼睑投下一片阴影,鼻梁说不上高挺但也足够吸引人,厚度适中的嘴唇微张,发出了小小的鼾声,他的皮肤真好,白嫩的脸颊饱满、戳下去应该是软软的,倒是刘海有些长了,什么时候该去给发型师打理打理...

不知何时神谷对着小野的侧脸看得入神,没有发现远处走来一个人。

等这个人走到面前,把小野的一只手抬起,搭在自己的肩上,一只手扶住小野的腰,让他站稳,等着面前这个人道谢、转身、走远了,神谷才慢慢的坐直了身体,看着远去的两个叠在一起的身影,发了很长时间的呆。

啊...

原来,是这样。

这算什么啊。

放在口袋里的手不知何时紧紧的攥住,也不知道在这个长凳上坐了多久神谷才回到家,也不记得是如何躺在床上的,也没有理睬回到家就缠在身边的爱猫,更没有去确认那天买到的东西是否还在。

只是对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发了一夜的呆。


tbc


















ps.关于开头的那一段,如果有朋友感兴趣我会写在番外里,是第一位主人的故事。还有的,我就不多说了(顶锅盖跑ing

 
评论(5)
热度(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