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2》

*机器人设定

*DC为现实向 多了一位机器人C的设定

*前文链接 → 01

*对于后面的发展,人类和机器人,一定是要做出选择的,所以,虐,也是必定的。

*继续努力周更!
有想法或建议可以和我讨论w

*祝食用愉快



自从买到属于自己的机器人之后,小野渐渐的也能加入到同事间的“自家机器人”话题中,虽然不会过多聊自己家的那台机器人,但也了解了不少怎么保养机器人、提高机器人工作效率的方法,也得知了几家机器人零件专售店的地址,准备这周的休息日去瞧瞧。

他知道自己买的那台机器人型号已经很旧了,就在上周,小野带着Hiroshi出去熟悉附近的环境,和他规划好路程,回家时路过了Hiroshi曾待过的店,小野走进去,打了声招呼,想和大叔仔细聊聊他的机器人的事情。

在店内帮忙的机器人已经换成了新型号的一款。

“您好,请问是来找店主的吗?”

“诶?”

“我看您带了机器人来,是不是要找店主进行定期维修,他现在正在里面为一位先生检查机器人,请稍等一下。”

小野顺着机器人所指的那扇门,往那里看了看,声音不清晰,却能听到那位大叔在和一个男人的谈话声。

“既然他在忙,那我就先走了,不用告诉他我来过。谢谢你啦。”

“好的,我记住了,先生一路小心。”

目前为止,买到Hiroshi已经有近三周的时间了,每天一早醒来就可以闻到早餐的香味,中午的便当也很丰富,且营养均衡,晚上没有夜间工作的时候,下班回家,走到家门口就能闻到饭菜香。

每一天小野不在家的时间,Hiroshi会把换洗衣服洗好晾起来,把房间整理干净,每一天回到家,就好像家里按了刷新键。不用再顾虑到家务和饮食的小野,安心的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

当然机器人也是需要休息的,每天的凌晨十二点到清晨的五点,小野设定为Hiroshi的待机时间,机器人会进入到睡眠模式,跪坐在家里的一角,到早晨开机后,即刻进入工作状态。

处于待机状态的Hiroshi,只要呼唤一声他的名字,他会立刻解除睡眠模式,到小野的身边去。每一台机器人在买家付完款确认了自己的主人后,会记录主人的声纹,只要识别了主人的声音,就会绝对服从主人的命令。

刚拿回家没几天的时候,某天,小野对台本实在无聊,把Hiroshi叫过来,对着他用了自己的几个不常用的声线说话。

声优也有这点好处啊。

那一刻的小野是这么想的。

“呐Hiroshi,刚才用那个声线说话,你能识别吗?”

“仔细鉴别一下的话,没问题的。”

围着围裙的Hiroshi端坐在自己面前,在厨房忙活的他手里还抓着一块抹布,小野待在客厅里对台本,一时兴起把他叫过来陪自己胡闹一会儿打发一下时间。

“那这个声线如何?”

小野切换了另一个不常用的声线说了一句话。

“像是进入后半生的小野桑的声音呢。”

Hiroshi抬手,握成拳状的右手食指指关节贴在下嘴唇,低头微微的笑了。

“什,什么叫进入后半生......你直说是大叔算了,反正我也到那个年纪了。”

小野很想知道他的这些动作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总是猝不及防地来一个小动作,自己的心脏会受不了的。

“小野桑还很年轻,才刚进入三十代,和机器人不同,我觉得人类的一生是很长的。”

“三十代也不小了啊……说起来机器人最长的寿命是多少?”

小野放下台本,伸展四肢,疏松一下身体关节。

“据我的数据里显示,最长的时间是四十年左右,这是经过最佳保养的机器人所活的寿命。”

“那...你呢?你已经多大了?”

“我从被造出来之后,已经有三十年之久了,至今为止侍奉过三位主人。”

Hiroshi边说边保持刚才的微笑,小野的眉头却越拧越紧。

其实这些在说明书和合同里都写了,小野从未看过。

“...那不是,快到年限了吗?”

小野一下子站起来,走两步坐在机器人对面,和他平视。

伸出手紧紧抓住他的大臂外侧,等待Hiroshi的回答。

“小野桑不用担心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会好好陪你的,就目前来说,我的配件都没有问题的,都有在好好运作。”

“说起来,很早前就想问你来着,你大腿上的那串数字,是型号吗?还是代表了什么?”

小野向后挪了点,坐好,看Hiroshi把裤腿撩到大腿根,一串数字刻印在大腿外侧。

KH167
M01281975

“这个是产品编号,这个是生产年月。”

Hiroshi指着这两行数字解释给小野听,而小野,沉默了很久都没有说话。

没有多少时间了。

不快一点、快一点创造点回忆的话...

就来不及了。



自那天以来,小野在工作间隙表现得格外焦躁,导致坐在对面的前辈也被传染了这份紧张感。

“我说小野君啊,最近很累吗?”

小野闻声抬头,对上前辈的眼睛。今天是DGS的收录日,录音已经结束,staff们都走得差不多了,录音室内只剩小野和神谷二人。

神谷背上包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小野还在慢吞吞的收拾桌上的东西,乍看他是漫不经心的动作,但眉头一直皱着,刚才收录也时不时的低着头若有所思,和他共同主持这档广播已有三年的神谷,全部看在眼里。

作为搭档来说,共事的时间也不短了,有心事这点还是能看得出来的,更何况小野本就是藏不住心事的人。

神谷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大事困扰着小野,但这件事不处理好肯定会妨碍到他的正常工作,作为前辈,为后辈着想,还是关心一下比较好。

“诶,不、不是的,神谷桑收拾好就先走吧,我来关门,辛苦了。”

“一起走吧,我想吃点东西再回家。”

“神谷桑有买机器人么?”

小野心里想的是家里的那位机器人估计做好夜宵在等他回家了,却没意识到话已经从嘴边溜出去了。

“买了哦,虽然是轻便型的。”

话题的突然转换,让神谷没有想到小野是在烦恼机器人的事情。最近也在其他收录现场聊到这方面的话题,也不意外小野拥有了自己的机器人,倒是很奇怪他一直烦恼的是机器人的事情。

难道他的机器人出故障了?还是说这家伙不会正确使用机器人?

神谷所说的轻便型机器人是类似于小孩子般大小,身体灵活,家里很多细小的死角是成年人型号的机器人看不到的,而且小巧的机器人是现代社会更多人的选择,他们比成年人机器人轻巧许多,搬运方便,外表看上去既可爱功能也比其他的款式齐全,也不用担心高处的东西够不到,他们的手脚可以自由伸缩。

“抱歉,问了神谷桑奇怪的问题。我只是在担心机器人出故障的时候该怎么办,我对零件的型号也不是很了解。”

“嗯...那这周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一些专售店找一下你家那款的型号,把你的日程表给我看看。”

“诶?不用麻烦神谷桑了,我自己...”

“好啦正好我也想去看看,要是一个人去找多麻烦。”

神谷拿着手机边说边低头合对着他们的日程表,最终敲定在本周日下午。

之后两人去附近吃了些夜宵,走在去车站的路上,在他们分别的路口,神谷拉住了小野。

“你啊,或许没有发觉你的眉毛一直皱在那里,不问你你就不会说出来,我可不想等到有事的那天再听你说'怎么办'之类的话,只要是能帮到你的,我都会尽力去帮,别再一个人沉默着...”

“神谷桑。”

小野突然打断了神谷,却没有下文。他愣在那里,后面的话就像在嘴边硬生生的咽回去一样。

紧接着是沉默。

短暂的几秒钟的时间两个人的氛围变得尴尬起来,小野不说话,神谷也不知道该接着说什么。

意识到还抓着小野的衣角时神谷立刻松开手向后退了两步,在小野再次张口说话时,抢先一步说了“再见”。

看着前辈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转弯处消失,小野才回过头,一步一步地走在回家路上,恍惚间已经站在了家门口,拿出钥匙开门进去,里面一片漆黑。

原来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Hiroshi已经进入睡眠模式,安静的待在客厅里。

小野简单的冲了把澡,躺倒在床上,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叫着不知是前辈的名字,还是机器人的名字。

一遍、一遍的叫着。

他垂在床边的手被握住了,随后一床被子盖在他身上,掖好了被角,在为他做完这些事情之后,想转身离开,却被小野捉住了手。

再一次握紧他的手,不觉间十指相扣。

轻轻的抚摸小野的额头,将碎发理到一侧,陪着他直到进入深度睡眠。

轻轻的开口,似是做了某个约定。

“小野桑,只要你呼唤我,我就会来到你身边。”


tbc

 
评论(6)
热度(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