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君に会った時10完结》

所有设定皆与三次元无关

*有轻微樱润


第十章

有樱花飞舞的声音,簌簌作响;有脚步声,像一群人跑向自己,急切、却步伐一致;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熟悉的、久违的,好友的声音。

感觉手被旁边的人牵着,比自己小一号的手,比自己体温低一点的触感,但是他紧紧的牵着自己,生怕自己离开那样,一根一根,十指相扣。

小野睁开眼,看到的是神谷的笑颜,和在他四周围飘散的樱花。

“我回来了。”

“嗯,欢迎回来,小野君。”

 

在那天,神谷进入“樱之轮回”之后,樱井带头打算和神谷家族的人谈判,等神谷家族的人走近了,才发现那方带头的人是神谷从小到大的贴身管家,原叔。

“原叔?你怎么会......”

“我是一直看着少爷长大的,自然也了解他这么做有他的理由,所以尽可能的来帮忙了。”

“原叔...谢谢!”

樱井一行人向原叔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原叔则说这是他该做的。和神谷的父亲说明事情原委就交给原叔了,而他们,只要耐心等待神谷和小野回来就好。

原叔作为神谷家族里的老前辈,看着上一代家族里的返祖妖怪死去,换代到神谷,再接手作为神谷的贴身管家这一职位,可以说他对返祖妖怪的了解不亚于神谷本人,所以这一次有原叔的帮忙,防止了事情进一步的恶化。

接下来的每一天,他们轮班待在这里注意樱树的情况。福山的任务是每一次回家好好休息,养足精神了来樱树下尝试寻找他们的痕迹,尝试看到小野和神谷的未来。

但是这样日复一日,到了樱井毕业,到了福山他们升入高三,过了好几个月,神谷和小野也没有回来。

是的,在“樱之轮回”里面时间是错乱的,进入了之后你不知道外面的时间过了多久,可能你在里面过了一周,回来后才过了一天而已,也有可能你在里面只不过一周的时间,外面已经过了近半年时间。

前几周福山他们在学校里帮忙掩盖事实,只是说那两人的家里有点事,能骗一天是一天。到一个月后实在瞒不住了,神谷家族的人出面和学校详细说了这件事情,让学校尽量等待两人的回归。在班级,老师借由两人暂时要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深造一段时间,这样说明显是假的,但也让班级内的随意猜测都烟消云散了,大家渐渐的把注意力转移到紧张的备考中。

入冬后,樱井让轮班的人带几件小野和神谷的冬衣过去,防止他们回来着凉,两个人离开的时候穿的都是单薄的夏装。休息日的时候他们都会聚在樱树下,备考的就认真复习,没有事的就坐在旁边休息。毕竟冬天里还能看到樱花盛开的美景可是不多见的。

“呐,你们说,他们会回来吗?”

福山写了几道题,一扔笔向后仰躺在草地上。落满了樱花花瓣的草地,有淡淡的花香,躺在上面就像被樱花包裹住,这样看也是一大美景吧。

“说什么呢,怎么可能会不回来。”

樱井用书轻轻盖了一下他的脸,自己也躺倒在草地上。

“润,你真的什么都看不见吗?就连一点画面都看不到?”

看着参天的樱树遮蔽了房顶,枝叶每一天都在拼命地向上生长着,每一次抬头盯着它,都会觉得生命力原来是可以如此的顽强,每一次都被它折服,也许它也有一段不一般的故事呢。

樱井听到福山坏笑了一声,看到他很久没有露出了这样邪邪的表情。

“我虽然看不见,但是可以预想到他们回来的那一刻,神谷不是说了么,他去去就回,所以我们就安心等他们回来吧。你的眉毛也不要老是拧在一块儿了,舒展舒展它们吧。”

福山微笑着,用一根手指抵在樱井不平坦的眉心。

“说的也是,他们没有回来前都不可以放弃,毕竟他们还有我们在。”

突然没由来的一阵风卷起一簇樱花飞向神谷离开的那个地方,接着樱井感受到整个大地在颤动。待到颤动停止,樱花开始大片大片的落下,从顶部开始,几乎要埋没这里的速度凋落着。

樱花缓慢地聚集在神谷离开的地方,化为一个人形躺在那里,走近了看,是神谷。过不久,他的旁边也有一团樱花,散去后是小野。他们两个安静地躺在那里,手还牵在一起。

回来了。

在场的其余人看见了一齐向那里跑去,刚刚的震颤让神谷家族的人也感受到了,原叔立即带着人来了这里。

“真是的,你们太慢了。”

福山看神谷揉揉眼睛,舒缓了一下撑着手臂坐起来,看着围在身边的大家才意识到,回来了。

但是看到大家穿着冬天的衣服感到不对劲,一个个都裹那么厚是为什么?紧接着打了个喷嚏他意识到现在这里是冬天了。

经过福山的一番解释,加上大家一起七嘴八舌的说着这几个月的事情,神谷接过樱井递来的厚外套,刚准备穿上,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还牵着一个人。

这个笨蛋,这次就原谅你吧。

神谷想着,把外套简单挂在了身上,脑海里听到了小野的声音。

“神谷桑,神谷桑......”

可是看小野的嘴唇没有动,也没有醒的迹象。

“神谷桑...喜欢上你,真的太好了。”

什么嘛,突然说这个干嘛,话说到底是哪里来的声音?

神谷环顾四周也没找到来源,只能听小野继续说下去。

“神谷桑,从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你是特别的......很感谢你,带着我认识这个世界。”

嗯...是吗。

“从第一次写信给你,到第一次收到你的回信,就好紧张好紧张,到了那一次你说要见我的时候,那个下午真的紧张到要死,但是又恨不得立刻见到你。”

我也是哦。

“在知道我写信的人就是神谷桑的时候,真的高兴坏了,真的好想立刻找到你,和你聊我们总是聊不完的话题。”

笨蛋,我也很高兴,收到信的时候也很开心。

“神谷桑,我喜欢你,很喜欢你,请让我一直待在你的身边好吗?”

笨蛋......

看到小野睁开眼睛看着自己,听到他说着熟悉的话,神谷发自内心的感慨,有他在,真好。

 

等到两人的身体感觉恢复了,换上了冬衣之后,樱树也凋落地差不多了,枯黄的枝干上只留了几朵樱花,显得异常突兀。

“它的寿命也到了。”

原叔走上前,命佣人把樱树的四周围拦上一圈栅栏。

“原叔?!”

“他帮了我们很多忙,神谷君要多感谢他啊。”

樱井拍了拍神谷的肩,大家一起帮忙把满地的樱花花瓣打扫干净。

“也多亏了原叔的帮忙,我才能来到这里。”

小野看着原叔笑了笑,微微鞠躬表示感谢。

“你们是第一个进入‘樱之轮回’还能回来的人。”

“诶?”

“真的?”

小野和神谷同时感叹道。

“往往有人进去了因为樱树给的阻碍就失去信心,要么是失忆了再次重蹈覆辙的...大约也是你们之间的羁绊太过强烈,所以连樱树也阻挡不了你们要回来的心吧。所以现在,它选择离开一段时间了。”

“樱树?它是有意识的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但是这株樱树也是返祖之人种下的哦,大概也继承了你们返祖妖怪的意识吧。”

大概返祖妖怪都对时间有一种执着。他们可以看见前世的自己是如何度过的,他们生来就拥有自己上一代的记忆,他们可以选择和上一代一样过完自己的一生,他们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一世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他们有权利让自己过得和普通人一样,只是他们一辈子都逃脱不了“返祖妖怪”的这个事实。他们是半人半妖的存在,他们无法逃避被纯血妖怪追杀,他们也无法和普通人一样不去想自己的下一世会怎样,因为下一世的他们能看到这一世他们是如何过完自己的一生的,如此反复下去。

所以樱树的这个选择,大概也是看到了小野和神谷的努力,看到他们抵抗命运,在自己有限的一生内挣扎过活,大概是明白了,他们这么做的理由。

不过这株樱树在最后一刻完成了神谷的最后一个小小的心愿,也算是帮助了这两位笨拙的情侣向前跨了一步吧。

至于这个心愿是什么,神谷是绝不会再开口提的。

因为他想从自己喜欢的人那里得到的东西,已经全部得到了。

这就足够了。

 

因为有神谷家族的人一直在和学校协调,两人很快重新回到课堂,不过在班级同学面前要表现出是深造回来的,两人只好求着樱井为他们补习落下的课程。

很快天气越来越冷下来,进入深冬的东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离圣诞也越来越近了,离最后的考试也越来越近了,节日气氛日渐浓重也没有影响到他们备考的氛围。

“今年是白色圣诞节呢。”

小野牵着神谷,两人走在没有人的公园小道上。这天是休息日,两人很难得出门一趟,像两人第一次约会一样,早上去看了场电影,中午去吃了顿小野一直想吃的拉面,下午则是绕着郊区那一块走了很久。

简简单单的一天过去了,但对于他们来说是时隔几个月的纪念日。

“有时候冬天也不赖呢。”

神谷想把整个头都埋进围巾里,因为围巾里不光暖和,满满的都是小野的味道。

手心也因为一直牵着出了汗,但是两人只是换了一个牵的方式,一直没有松开。

“嗯?神谷桑说了什么吗?”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诶...明明就说了什么,告诉我嘛~”

小野开启了粘人模式,靠近神谷紧盯着他。

“说没有就没有...啊对了,这个给你,圣诞快乐。”

几乎棒读的语气加上没有任何表情的神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小野。

打开后,里面躺着的是和之前小野送神谷那条星星项链类似的一个星星戒指。

“神谷桑,这是求婚吗?QuQ”

小野忍不住颜艺起来,迅速把戒指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

“笨蛋,才不是求婚!你给我戴在该戴的手指上!这只是回礼而已!”

“诶~~~~”

“诶什么,快拿下来。”

神谷作势要去抢,但是小野怎么都不让,两人在小道上你追我赶。

终于小道要走到尽头了,两人没地方再闹了,小野故意往后退一步让神谷迎上来,顺势把神谷抱进了怀里。怀里的人再怎么挣扎都没用了,小野紧紧箍着神谷不让他动,等两人都安静下来,小野松开环着的手臂,捧起神谷脸,仔细看着他渐渐成熟的面孔。

“神谷桑,等我们到法定年龄了,就去结婚好不好。”

“笨蛋...”

“那神谷桑就是答应了。”

感觉到神谷的脸颊温度越来越高,他微俯下身,吻住了那双在室外待久了有些干裂的双唇。

 

随后时间一飞又是几个月,转眼间他们都已经毕业,“绯月”的大家各自都考到了不同的学校,有的去了不同的城市。不过大家离开了,还是会住到分散在各地的妖馆的,这点依旧不变。

“诶等等!神谷君你说你们要在外面租房子住?”

在大家收拾东西,分离前的那晚樱井听说神谷和小野打算出去住,两人都考到了一所学校,离现在的妖馆也不是很远,樱井表示无法理解。

“我们这栋公寓是有双人住的房间的,为什么还要出去租?”

“诶?你说什么?”

这回换神谷一脸惊讶,瞪大了眼睛看樱井递给他的入住合同说明。

“我们现在住的楼层低,是因为楼上的全是双人间,不然你以为这栋楼盖这么高是为了什么。”樱井摊了摊手,看着神谷跑到小野面前指着那张合同说了什么,小野先是惊讶然后是开心的跑过来使劲握住樱井的手表示感谢,樱井实在不知道该为这两个人的未来感到安心还是担忧。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他们吧。

双方都是无法取代的存在,才会塑造成现在的他们,不是吗。

 

决定好搬家后,小野和神谷把行李打包一件件往楼上搬运,还好有电梯,也有借来的小推车,所以搬东西很快就结束了,剩下的就是打扫新家。

“神谷桑!”

打扫了一天下来差不多就剩日用品还需要补齐,神谷正坐在沙发上写购物清单,小野收拾好最后的东西一把扑到神谷的身上,再次开启粘人模式。

“喂喂,你身上有没有灰就往我这里扑?”

“没事啦,神谷桑不会嫌弃的。”

“一会陪我去买这些生活用品吧。”

“可是夕阳已经下山了,逢魔时间...”

神谷不听他说完打岔道,“不是有你么?”

“哟西,那马上就出发吧!”

“笨蛋。”

“诶~神谷桑又说我笨蛋~”

“因为你就是笨蛋。”

“嗯,我是笨蛋。”

“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笑着,又腻歪了一会才出门。

 

 

今后,也请一直和我一起,笑着走下去吧。

不管多少年过去,我看到的都是一样的景色,都是一样的你。

和你共同度过的时间,和你共同走过的岁月,都将记录在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里。

 

END




后记

首先感谢从头一直追到结束的朋友们,很感谢你们。

这篇是我第一篇写这么长的文,第一次啊,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一章该写多少字,该怎么规划章节剧情,该怎么去表达一篇完整的故事。这些在一开始先和亲友聊了很多,第一章写出来了修改了很久,之后第二章写出来,到第三章...慢慢摸索着,把自己想表达的全部写出来。

可能我的文笔不是很好,用到的词也就那么几个,但是每一章写完之后,收获的都是开心,是满足,看到每一章都有朋友们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写下去的动力就满满的,瞬间HP恢复满格23333

这篇故事其实和我一开始打的大纲不太一样,也是我写着写着每一次和亲友讨论才产生的,原先想的剧情会比这个复杂许多,一方面是我现在感觉自己并写不了这么复杂的剧情,另一方面是我懒==写这么复杂的剧情怕自己收不住脑洞会越来越大.........

从四月开始先慢慢存稿,到今天最后一章写完,花了近三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也算是很宝贵的一次经验吧,总之,最想说的就是,接下来还有番外,会继续甜下去。

也许以后还会开长篇,也许吧...毕竟要先存稿。(这次学到最多的就是要先存稿,不存稿真的会拖很久,而且拖久了感觉就没有了,每一次为了找感觉要花一点时间,简直浪费)

最后的最后,想看一看大家的长评,如果有触动到你的,请来评论和我聊聊吧(/▽\=)/~

对于这篇里面的原设定妖狐x仆ss的感想也有很多,我写在了这里→

有喜欢这部作品的也可以和我讨论w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