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ABO的一些碎碎念》

前年第一次构思abo这篇,当时记了一段比较抽象的片段,以“诱惑”为主,大致写了点,找找感觉。

去年写了大纲,细化了设定,觉得abo只写肉也不太好,我更偏向于充实剧情,但以我的文笔想必是写不出满意答卷的,于是跟着感觉走,把大纲确定下来,删删减减,写了很多片段,都很冗长,觉得这篇abo还是分三个视角来写比较能理清思路。

去年年底正式开搞,首先提笔写起了神谷视角,这一视角最容易下笔,也容易丰富人物内心。其次写了第一人称的视角,是他们的孩子的故事,最后才开始写小野视角。

说实话小野视角挺难写的,在这个故事中他类似故事外的人物,却为了神谷牺牲自己的优越条件,陪着他,守护他,和神谷一起对抗外界的干扰。

结局我想了很久,其实是一直定好的,但不知道对读者来说算不算he,就故事发展而言接着往下会很虐,我在写大纲的时候就已经哭了又哭,我没事干嘛写这么虐的,吃饱了撑的?但不行,既然写了,就写完。可是这个结局于我而言,是he,算是向我喜欢的很多作品致敬。

能写到什么地步,是我的事。读者喜不喜欢,是你们的事。

这篇abo算是我对abo世界的理解吧,希望你们会喜欢。

若有幸,推荐一首歌,叫約束,来自リリィ、さよなら。

 
评论
热度(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