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我的爱,将继续下去12》

*前章链接 11

*本章关键词:【高中篇即将完结】

其实每一次写到r15的内容,草稿我都会删了,但最后修改稿子的时候,我还是会加上,比起亲亲更想让他们甜腻一点w

BGM(文中的新曲):会いたい-西村由纪江


12

凌晨两点,神谷睁开了眼,漆黑的视野里能模糊的看见恋人的轮廓,月光从窗帘缝隙之间溜进房间,蓝色的玻璃透进来的是冰蓝色的光,他稍微抬头扫视一圈地板和桌上摆放的东西,黑夜里他不能看得太清楚,但他能想象出小野的复习资料和书包摆放的位置,换了一个正面仰躺的姿势,他听见小野的鼾声停止了,可能是感受到旁边的人在动吧,神谷歪着头盯了几秒恋人熟睡的脸庞。

 

很久没有失眠了,从前只要小野在旁边,他能一觉睡到天亮,很舒服。今晚许是因为白天的事,许是很久没和小野一起睡觉,熟悉的味道占领着他的床和被褥。

 

在以前,他绝对是带领的一方,约会计划他都会主动提意见,和前任讨论半天也没有个结果,最终都由他随便定一个地点在哪里闲逛,悠闲的时光和现在的他们很像,但提出“接住自己”的要求神谷绝对和前任做不来。

 

同样他也从未在前任面前开怀大笑。

 

他很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的笑过了,遇到小野后,他变得爱笑,心里一直暖暖的,像太阳,小野总是能照耀着他的内心。

 

神谷往被窝里缩了缩,往小野怀里挪了几寸,把他的手臂抬起来,放在自己的肩上,再向他的怀里蹭了蹭,熟睡的人感应到他的动作,一把搂住他,一条腿还搭在了神谷的身上。

 

虽然有点重,但很暖和,算了,原谅他。

 

梦中,他又到了那座小木屋,是几年前的那座,他能看出风景的不同。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对面坐着一位高大的人,虽然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神谷能猜到那是启介。

 

怎么梦见以前的事了?

 

即使在做梦,神谷的意识还清醒,这是他和前任分手后第一次被带到这家咖啡厅。

 

他似乎看见对面的人在笑,但是自己的胸口烦闷异常,堵得他喘不过气。他摔门而出,却不是咖啡厅的大门。他扔了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的。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切断了一切与他人的联系,他拒绝进食,饿了自己三天三夜两眼发花倒在床上,他被人摇醒,硬是塞了很多营养品和小零食,还有糖果,各种甜品。他被带出门,在东京的各个名胜景点看风景。下雪了他毫不关心,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画画,一幅接一幅。他久违的去了画室上课,不想见的人已经不在,没了最在意的人,他的身边多了一些朋友,一个高大的人整天跟在后面问东问西,还有一个剃着平头的男生喜欢给他带各种漫画看,喜欢给他讲冷笑话逗他乐,可惜都没能逗笑他。在樱花飘舞的季节他遇见了一个人,从此他的世界镀上了颜色,金灿灿的,那个人在他身边发着光,他不自觉的就想靠近他。他的身体不再感到冰冷,那个人就像太阳一样围绕着他转。

 

睁开眼,给他这份温暖的人还在酣睡,已经是早晨八点钟,这家伙真能睡啊。

 

神谷悄悄地撑起身子,俯身给了他一个吻,再捏住小野的鼻子,阻止他呼吸。

 

被捏的人皱了眉,手臂挥舞起来,抓住了神谷的手,看着他慢慢醒过来,神谷笑着和他道早安。

 

昨晚的梦令神谷的身心感到沉重,像一下子经历了两年那么长,但当他清醒后发现身边的人是小野时,顿时烟消云散,人也轻松起来。

 

就当正式和过去告别吧。

 

两人洗漱完毕一起做早饭,吃完再散着步向车站出发。

 

——又要离别了呢。

 

——总觉得......

 

“神谷桑,回去之后有什么好事吗?”小野牵着神谷,两人慢慢的走。

 

“嗯?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神谷歪头想了想回到那边有什么事要做,但思考完也就是回去接着工作实习而已。

 

“因为看神谷桑今天心情特别好。”小野笑了笑,他和神谷一起坐在长凳上等车来。

 

“今天早晨我发现了一件事,”神谷神秘的一笑,看小野一脸的疑惑,他捏捏对方的手指,继续说,“我发现我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喜欢你。”


神谷灿烂地笑了。

 

随即看见小野的脸迅速变红,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的心跳加速,以至于听不见周遭的任何声音。

 

——他刚才...说了什么...

 

远处有车驶来,神谷松开恋人的手指,起身跑上车。

 

“你安心学习,等暑假了我会回来,很快我们又能见面的。”

 

小野急迫的站起身,追着车跑了两步。

 

——今天都没能送他去车站,只送到这就分别...

 

走回家的路上小野还在回想着刚才的情景,他的胸口上下起伏,深呼吸又吐出气,他走到拐角停下,转身跑到车站,去了那座木屋。

 

周日的晚上,咖啡厅里的人多起来,小野坐在外面,喝着一杯外带的美式咖啡,苦味溢满口腔,涩涩的,喝了半杯便放在脚边,对着路灯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旁边有个人盘腿坐下,打开外带包装盒,递了一块披萨给小野。

 

“神谷桑一直都是那么温柔。”小野咬了披萨的一个角,芝士的味道抵消了咖啡的苦涩。

 

“可就是太温柔,让以前的那个人得寸进尺地伤害他。”前辈三下两下吃完一块,舔舔手指,挑了一块肉多的啃起来,他递了一盒店家给的蒜香酱,被小野拒绝,放回盒子里,有点抱怨地说,“下午接到你的电话还以为你们怎么了呢,不过是他又回去了嘛,再过一个月你们不是又可以见面了,哪像我,见一次面还要请假。”

 

小野笑了,看着启介前辈皱起来的眉头有些暗自庆幸,现在的他和神谷说自由也自由,只要恋人没事跑回东京见一面,寒暑假可以腻在一起,加起来的时间不少,而前辈就郁闷了,周末去一趟北海道根本来不及,请一次假还麻烦得要死,若不是为了以后积攒经验,恐怕前辈早就想在北海道那边扎根了。

 

可是仔细的想,小野还是高兴不起来,他和神谷交往不到一年,神谷高三的时候那点相处时间怎么够,启介前辈和他的恋人在一起十几年,就算正式交往的时间不长,但感情和生活上磨合过后咬合地齿轮,比他们要衔接得更深。

 

启介看着他笑完了眼神黯淡下来,吃完最后一块披萨安慰地说,“一年,365天,12个月,52周零一天。你觉得一年过得快吗?”

 

小野默默的点点头,不说话。

 

“至少在我毕业后,我后知后觉地认为,高中这三年过得太快了。以前的我眼里只有画画和学习,谈恋爱这件事他从不让我过多的放在心上,周末见面了就在家里,哪怕是两个人静默的时间,都值得。等你回忆起和浩史在一块儿的时光,没准你会觉得做过的事情太少,实际上不管是小事还是大事,细细杂杂的占据了你的整个高中三年,相信我,走下去,相信你喜欢的人,你的爱他都看在眼里,装在心里。”

 

小野安静了很久,听前辈一字一句的话语,低沉又平稳,是颗安心丸,也是开导他。

 

“行了,小朋友早点回去吧,回家太晚小心被盘问哦。”前辈拍拍衣服站起身,送小野回家后接着他的工作。

 

正如启介说的,日子过的很快,酷暑来势汹汹,炎热的天气让小野感到些许烦躁,但在琴房里静下心来写谱子的时候,想到恋人的笑颜,这些燥热感被沉在心底的思念取代,换来的是数着日子,等待着与他团聚。

 

可现实总不能如他愿,神谷提早回来了,说是要去考驾照,实习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大二需要研究很多课题,为了能专心课业,也为了小野进入高三后不要有多余的杂念,神谷决定在这个暑假把驾照考到手后不再回来,也就是说小野毕业前可能都不能见到恋人。

 

“你这样也太狠了点吧?”咖啡屋内,启介看着工作用的资料,伸了个懒腰。

 

“我也不想...也算是为了我们两个的未来,现在退一步不是坏事。”神谷吃了口蛋糕,瞥了眼启介在看的东西。

 

“退一步呢......”启介发起了呆,回想起他备考时自己的恋人发誓要和他隔绝的神情,他扶额,相比起来神谷还是很温柔的。

 

“我先走了。拜。”吃完蛋糕,神谷擦干净嘴唇边缘,背起包离开,他在等小野的钢琴课结束,午后两人久违的去约会。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我的方式,大概是最难忍受的吧。

 

见到小野的那一刻,神谷还是不能说出他对未来的决定,这样远距离的恋爱,他们真的能坚持到底吗?

 

“神谷桑?”

 

午饭间看到恋人连续发呆了好几次,轻轻的碰了碰他的手指,因为突然的肢体接触而轻颤的神谷回过神来,对上小野担心的双眼。

 

“抱,抱歉。我没事,可能是早上起得比较早,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小野抚开他遮挡住眉毛的刘海,靠近他,亲在眉心。

 

这是第一次在大街上做出这么出格的动作,神谷都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

 

“去我家吧。”小野笑着,向前走了两步停住,回头等着神谷赶上来。

 

也许是他的笑容,令我无法自拔。

 

也许是他温暖的话语,除去了我心里的冰冷。

 

也许是从第一次见面起,就莫名的想要相信这个人。

 

神谷在那一瞬间想起了很多很多,过去两年里,从第一次见面到此刻,他们度过的时光一下子让他说不出话来,心里感慨万千,却一个字也表达不出。

 

与他初见时的片段偶尔会出现在眼前,这种感觉,真的很难描述呢。

 

“我回来了。”

 

跟在恋人后面进了大门,随着门关上的一声“嘭”响,神谷见到了这位笑起来和小野兄弟一模一样的母亲,她热情的招呼神谷,说总是麻烦你了。神谷摸摸头,低头略带害羞的笑了。


他没有看见小野的脸上带着紧张兴奋,还有些自豪的神情。因为每当和母亲提到神谷,她都非常开心,一直叫小野带回家来看看,现如今见到了,又是夸又是亲昵的话语,令小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想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坐在恋人的床上,神谷看到书桌旁的木质书架上放着各种音乐类的书,桌上、地板上散落着乐谱,捡起其中一张,上面谱好了一首曲子,但被全部划掉,再往桌上的那几张看了看,不是被划掉,就是不完整的谱子。

 

等小野回来,端着两杯水和一些小点心,看见神谷在研究乐谱,迅速把纸张收拾起来扔在一边。

 

“这些,都是你写的?”神谷看着乐谱,喝了口茶,又环顾一遍小野的房间,除了音乐书,书架上还有一些天文类的书刊。

 

“嗯,半成品罢了,等会儿要不要去琴房看看?我可以弹些曲子给你听。”原先是小野的哥哥在用的琴房,哥哥做了钢琴讲师后不常回家,现在是小野的专用练习室。

 

他知道,神谷看了那些乐谱也能猜出是他正在谱的新曲子,已经完成了大半,但标题还没有想好,每天挤点时间在琴房里练习,连他的钢琴老师都不禁称赞这首曲子很棒,如果标题取得好,就更完美了。

 

小野没有追问给新曲取什么名字好,他想自己找到答案。

 

“咚咚”

 

小野的母亲敲开门,招呼二人该吃晚饭了,今天小野的哥哥也回家。

 

两人走到客厅,看见了一位陌生的中年男性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神谷有些拒绝再向里走,他看着这一家子和睦温馨的画面,在恋人喊他的名字时,那位男性也回头,就好像在那一瞬间看到了未来的小野般,这一晚的晚餐时间太过幸福,甚至不真实,以至于神谷回到家直接倒头就睡了。

 

如果一年前不答应和小野在一起,现在的他,应该更幸福吧。

 

两天后,暑假正式开始,神谷在考驾照的间隙找了份轻松的兼职,小野在题海与钢琴谱中偷着空给恋人发消息,每次的回信都是恋人寥寥几句“好好复习,加油备考”之类的一成不变的鼓励话语。

 

——我明白的,进入了高三,就是真的考验,各种方面。

 

——但还是想见他。

 

——想见他......

 

小野弹着新曲子,他仍找不到合适的标题来诠释这份思念。

 

索性放弃,休息一会儿吧...这么想着他丢下钢琴和铅笔,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起呆。

 

——我的愿望不是漂泊,而是作为一棵树和你静观人间百态。

 

小野想起了那晚,下着大雪,他听完了启介前辈和老师的经历后,脱口而出的这句话,其实后面还有一句。

 

——如果你想旅行,我便陪着你,一辈子都不会让你一个人。

 

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想着神谷的一举一动。

 

——怎么到今天才想起来...

 

他爬起来,跑到琴房,把新曲的乐谱拿出来,在标题的横线上写下一个名字。

 

——决定了。

 

和神谷对好日程,在某天夜晚,再一次带着恋人回家,准备将这首改了修、修了改,从作曲到完成耗了近半年时间的曲子,弹给他听。

 

刚洗完澡的神谷发丝还滴着水,他坐在钢琴旁的单人沙发上,垂着头,从小野按下第一个琴键开始,他不太能收拾好自己的感情,思念如潮水般涌上来,泪腺险些崩坏,他用手肘撑在沙发把手上,把脸埋进手掌心,撑住自己仅限一点点的理智。

 

如果一开始就不在一起,现在就不会感到这么痛苦,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的难过,也没有这么浓重的思念,其实很想见他,想和他在一起,一刻都不想离开他,很想......很想......


胸口堵得慌,快要忍不住了......

 

小野握住恋人紧握的拳头,关了琴房的灯,带着他回到卧室,扶着他坐在床边,却被恋人紧紧的拥住。

 

“抱歉.........我可能......很长时间不会来见你......但......不想......”神谷断断续续地说着,本来组织好的语言这一刻变得破碎不堪。

 

——胸口的衣服湿了,他的身体在颤抖,他在哭。

 

“我知道哦。”小野轻轻抚着他的背,“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想的事情。”

 

一遍一遍安抚着神谷,渐渐平息的他揉揉眼睛,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小野笑了,亲了亲恋人的眼角、鼻尖、眉心。

 

“神谷桑,”小野轻轻的唤他。

 

“嗯?”带着浓浓的鼻音,神谷看着他眼中的温柔。

 

“我的这里,永远属于你。”捉住恋人的双手,像他们认识不久后每晚等车回家时一样,小野的双手包住神谷的,而这一次,他将守护的这双手贴在自己的左胸,感受心跳。

 

“..........真肉麻。”嘴上虽然这么说,神谷还是笑了,顺势推倒小野,整个人伏在他身上。

 

“要【高】做【中】吗?”试探性的问了他,没等回应小野便迎上恋人压下来的唇瓣,唇齿【篇】交【即】合,两人尽量低着声音【将】喘气。

 

带着神谷一起坐起身,才看见小野的床尾挂着的那几幅加工后的照片。


真不像自己呢。神谷轻笑,对上小野的眸,他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淹没了【完】欲【结】望。

 

神谷撑着小野的双肩,富有技巧性的【高中】摩【篇】擦着两人的股【即】间,等臌【将】胀【完结】起来的布料越发明显时,他褪【高】下自己的【中】裤【篇】子一边揉【即】搓,一边看着小野拉下【将】裤【完结】链,这是第二次,他俯下【高中篇】身,将小野含在口【即将完结】中。

 

两人一起解放的时候他伸手捂住小野的嘴巴,但还是从嘴边漏出了一丝沉闷的喘息,索性俯身用自己的唇封住他。

 

“要是神谷桑一直都这么主动就好了。”小野拿来抽纸擦干净两人的身体,给神谷盖好被子。

 

“我还不够主动吗?”神谷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感受,裹了大半的被子背对小野“呼呼”地装睡。

 

回想了一下,好像几乎每次都是神谷主动呢。

 

小野摸着脑袋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一个被角,叫了一声恋人,没有回应,于是躺下来从背后像大型犬般环抱住他,蹭了蹭他的颈间,换来恋人的小声嘟哝。

 

——嘿嘿,还是转身了。

 

神谷大概是怕痒的,也可能是不怕的,他自顾的给眼巴巴地盯着自己看的人盖上被子,手臂穿过腰间搭在小野的肚子上,很快睡去。

 

小野知道,为了不久后的将来,神谷做了很多打算,正是知道了高三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很重要,他才决定这个暑假回到这座城市陪他,想要每时每刻待在身旁的感受,他不曾输于恋人。

 

同样小野也懂得在爱情里谁先认真谁就输了,只不过他不认同这个说法。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仅仅是一方付出,他们是不会有未来的。

 

如果有永远,小野希望他们的结局永远不要到来,他不愿意去想ending的那一天。

 

——一年,365天,12个月,52周零一天。

 

——第一年已经过去,熬过艰难的第二年,我们是不是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呢。

 

——想见你。



2017.12.15

边修边发的一章,到此为止我的存稿已经没有了(哭哭

要加油写后续了哇

都12章了高中篇还没结束(再哭哭

但是没事,这一篇我会争取不停更的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朋友

你们能喜欢,就是我最大的荣幸(づ ̄ 3 ̄)づ


 
评论(2)
热度(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