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15完结》

*机器人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等到真正完结时,总是很难说完结的。








“小野君,这之后还有事么?”

“嗯,没有了,去吃饭吧。”

“好,还去那家吧,我最近想吃点甜的。”

“神谷桑一直喜欢甜食呢。”

合上台本,小野自然的接过身旁的他递来的笔,一起放进包里,检查了一遍座位没有东西落下,便起身和staff们告别。

这时一名女性staff在和神谷告别时,看到他脖子里的那条项链,随口说了句“好漂亮”的话,引起了其余还在录音室的人的注意。

那条项链,似乎从某一天开始,就伴随着神谷,不论是录专辑还是参加见面会还是拍摄杂志图片,都戴着它。

因为那是重要的人送给他的东西,自然是无论何时都会戴着。

“果然还是太显眼了么...”

“没有这回事啦,这说明你戴它很好看,很适合。”

神谷低头,塞了一颗西兰花到嘴里。

“神谷桑多吃点肉,你太瘦了。”

小野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惹得神谷刚想说他硬是憋回去了。

这个家伙,越是交往深越是没大没小。

“是是,小野桑教导的是。”

于是神谷特意瞄准了小野筷子下的那块肉,迅速塞到嘴里,一副豆芽颜地嚼着。

其实交往这几个月以来,小野发现,神谷在人前表现得像个傲娇,私底下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要比他想象中的可爱。

是两个人在一起才这样还是只对小野这样呢?

小野挠挠头,又夹了块肉给神谷。

吃完饭两人在去车站的路上慢悠悠地走着,此刻街上的路人不是很多,春天已经快要离去,室外的温度也渐渐的升高,大概再过几周可以脱下单衣换上T恤了吧。

小野看周围街道几乎没有人影,夜色也逐渐浓重,他伸出手,牵住神谷的。

在碰到手背时神谷轻颤了一下,转头看了眼小野,见他盯着脚下的路,嘴角微微上翘。

他的唇形本就接近猫嘴的形状,嘴角那里即使是不笑着的,也微微上翘,看起来就像在微笑。

两只手碰到一起时,略大的那只手率先张开五指,缠住了略小的那只,随后,两只手紧紧的十指相扣,指缝间吻合得刚刚好。

「 如果戴上戒指牵手,会是怎样的感觉 」

有一瞬间,神谷和小野想到了同样的问题,他们同时松了松牵在一起的手,又合紧。

「 下次试试好了 」

“神谷桑...”

“小野君...”

两人同时开口。

不知谁的手机铃声响起,打破这二人气氛。

“...是,诶?要归还我的机器人?”

神谷抽出手看到来电显示是诹访,还以为是要说这周广播的事情,没想到是要将先前买走的神谷的机器人还回来。

小野听闻上前一步弯腰凑近了神谷,想听听电话里在说什么,但被神谷推开,嫌弃他靠得太近了,小野只好等他打完了再问详细情况。

原来是在很早之前诹访将那台轻便型机器人带回家就没有用过,一直保养着,相当于看管这台机器人,但从未使用过。

原来那时说的“有用”,是这个意思啊。

想到未来的他们肯定要住在一起,那肯定需要一台做家务的机器人,能减轻很多负担,也多了很多二人时间。

似乎诹访能看到将来发生的这一切,就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一直弄不明白诹访桑在想什么,感觉他戴的那副眼镜有透视功能。”

“噗,是能听到我们的内心想法吧。”

“他又不是余村。”

“总之过两天去拿吧。”

“嗯,听说他还买了不少机器人的配件...等等小野君,那家店是...?”

神谷停住脚步,拽住了走在前方的小野。

那是小野曾多次进入的机器人店,它依旧泛着年代气息坐落在这里,门口的木门看上去格外沉重。

橱窗被打扮得更时尚了,有些和店的整体风格不搭,不过不影响人们对这家店的评价。

大叔依旧是那么开朗,店内在帮忙的机器人又换了一台,内部的装潢稍有改变,增加了不少轻便型机器人的展台,那些旧型机器人被摆到更深处的柜子里,也增加了修理机器人的房间大小,引进了几台先进的设备。

小野走在店里,一处不落的看着这些机器人。

神谷在他后面,看着前面的他看着的机器人出神。

大叔忙完了最后一台机器人的修理工作,擦着手匆匆来到小野面前,让他和神谷坐下。

看到一直躲在小野身后的神谷时,大叔愣了一秒,很快回过神,给他们二人倒了杯茶。

原来小野桑念念不忘的人,就是他。

即使如此,还是要让他看一看那件半成品。

大叔随便和小野聊了几句,语气转而变得严肃起来,邀请小野去看他的最新作。

打开那间专门修理机器人的房间,正中间放着一张大床,上面躺着一台被插满了细小管子的机器人,那张床的周围摆满了各种仪器,上面显示复杂的数据,仪表盘内的指针忽上忽下,时而停住,在一旁忙碌的小型机器人记录下这些数据,看到大叔进来了,便将这些纸张递给他看。

小野在走进这个房间一刹那就认出了他曾经的机器人,但现在,他已经被改造成别的模样,全身上下的零件都被替换了。

“我没有把他带到回收处理厂,而是带回这里慢慢改造他。你看,现在还认得他吗?”

原本的模样已经完全看不出,身子更加修长,各个关节都变得纤细,接近女人的身形,眉稍眼角略向上翘,鼻子更加高挺,唯一看上去不变的,是嘴唇。

大叔让小野更靠近一点,将机器人的眼皮扒开,小野看见了他的瞳色已变成紫罗兰。

“他的头发我还在犹豫该选什么颜色,现在变得更女性化的外观我想茶色并不适合他。”

“那也用紫色的就好了。”

从进这个房间起就靠墙站着的神谷突然说话。

“紫色...紫色的话...好像,挺适合?”

小野回头看看他的恋人,再看看这台他陌生又熟悉的机器人,向大叔点点头,说,“就用紫色吧,适合他。”

曾以你的名字命名的机器人,曾长相和你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曾对他不知所措的机器人,曾受他照顾的机器人,曾被他救赎过的机器人,都是曾经。

现在,身边所伴的,才是小野真心想在一起的恋人,不是发生任何事情都能无畏面对的机器人,也不是事无巨细都能做到完美的机器人,也不是寿命短暂、仅有人类一半寿命的机器人,而是有血有肉,如此鲜活的人类,是可以陪伴他一辈子的——伴侣。

小野再将目光放在机器人身上时,那种熟悉感已经没有了,剩下的,在他眼里,是一台新生的、没有任何记忆的、全新的机器人,不再是他的Hiroshi,也不是初始的hiro。

大叔发现了小野眼神的不同,又写了几串数值,对小型机器人命令了几句,带着小野和神谷离开这个房间。

看时间不早了,小野和大叔告别,准备回家。

准备推开店的大门时,有一个声音仿佛从远方飘入小野的脑海中。

他说,

“再见,小野桑,请幸福。”

蓦然回头,小野看见的只有大叔微笑的脸,再没有其他。

大概是听错了吧。

但也许,是他最后想和自己说的话吧。

小野还是转身,被推开的大门又自动关上,神谷看着他弯下腰,就如第一次进店买下他拥有时间不长的机器人那般,深深的鞠了一个躬,郑重地说了“谢谢”。

可能我错过,但我不后悔,因为和他度过的时光,让我更加坚定,我对真正的他的爱。


夜晚,小野反常的没有做任何小动作,只是紧紧的抱着神谷。

“神谷桑。”

小野轻唤,和那一晚他们走在分岔路口时的犹豫和不安不同,小野现在的脑海里,满满的充斥着一个人,只属于一个人。

他不会再犹豫不前了,也不会再被别人的想法而左右,他只想和怀里的人一起走下去,坚定选择和信念,不再踌躇。

“嗯?”

神谷抬头,对上他的双眼。

“今年,可以和我一起回家吗?”

神谷眨眨眼睛,马上明白了小野的意思。

“可以哦。”

“那...”

“你要做我的向导,带我好好看一看你家的风景。”

神谷坏心眼的打断他,戳了一下小野的脸颊。

“诶,神谷桑我的意思是...”

“啊嘞?不是带我去玩的吗?”

继续打断,略带玩味的看着小野皱起来的眉头。

“那个,神谷桑我的意思是...”

“不带我玩那我就不去了,本来还想请假多玩几天呢。”

“神谷桑...”

最终小野在恋人的笑声中明白了这是在捉弄他,等神谷平缓下来封住了刚才捉弄他的嘴巴,直至两人都快窒息才放开。

你看,跨出的这一步,既简单又艰难。

但不做出选择的话,就永远无法前行。


tbc













请让我私心再写一点。

再写一点就结束这个故事。












第二年的深冬,小野和神谷,一个拖着箱子,一个背着双肩包,站在月台,等待去远方的列车进站。

一路颠簸着,转车、换乘,看沿途的雪景划过。

手牵手,指间多了一份金属的触感。

第四根,那是属于约定与永恒的无名指,圈上了只属于你的证明。

下车,牵着恋人,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到家门口。

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回应着来开门,看到两人冻红的脸颊,再看到他们牵着的双手,和那枚戒指。

换了鞋走进家里,看着和自己出席过无数次大型见面会都不曾颤抖的声音和母亲问好,穿错拖鞋时的可爱神情让他恨不得立刻抱住这个他想拼命守护的恋人。

但小野深呼吸一口气,搓搓手,示意母亲坐下,行李先放一旁。

父亲还在店里,要等一会儿关了店才回来。

把哥哥从房间里叫出来。

紧张着、等待全家聚齐。

他要宣布一件最重要的事。

慢慢的,天开始暗下来,又飘起了雪花。

玄关处传来开门声,是父亲回来了。

“那个,老爸老妈,这位是神谷桑,你们应该都认识,但是,那个...我想说...嗯...请...”

没等父亲坐下,小野就低着头,结结巴巴的说事先准备已久的台词。

怎么到嘴边就这么难说出来呢。

小野不禁挠挠头,坐在他旁边的神谷看他紧张的样子,倒是替神谷舒缓了这份紧张。

“伯父伯母,很抱歉,请将小野大辅交给我吧。”

诶等等神谷桑这太快了,他们能一下子就接受吗……

小野有些意想不到神谷会抢了他的话。

他不敢抬头看父母的表情,似乎有一声吸气,他的头就更低了。

一道反光照射进他的眼眸中,那是他前几天和神谷去挑选的对戒,相同模样不同大小的另一枚正戴在恋人的指间。

我在担心什么。我在害怕什么。

小野抬头,看到母亲眼角的泪,他挺直了背,握住神谷的那只手,也不管父亲湿润的双眼。

伴着他的心跳声,一字一句,清晰的传入了所有人的耳中。

“神谷浩史就是我想一辈子陪伴的人,我的伴侣,我的爱人。”





春之樱雨

夏之海风

秋冬星空

随时随地伴你身边

无数的奇迹我们共同见证

周围的景色动人闪耀

温柔的围绕你我

明天 明年 永远

一起走


END









一点想说的话:
呼~又迎来了完结。
这篇起始于去年看的一篇二次元同人漫,作者是增加了一个小攻的机器人设定,狠狠的虐了把小受。与我写的不同,在那篇同人漫里有其他角色来助攻,我的这篇只选择让诹访先生来调解,其实一开始是想让社长来的,感觉他看到的应该更多,毕竟选这两人来做dgs的就是他啊(笑)
番外的内容还在纠结要不要写那家机器人店的故事,但感觉写了会和hybird child很像...嗯...让我再想想。
后天就要回学校了,又回到闭关模式了(哭
那么,我们,下一个坑见啦~
感谢每一位看到最后的你。
比心❤️

 
评论(3)
热度(2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