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13》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12

*差点以为自己又开不起来车,还好,我拉了辆拖拉机来www

请有序上...拖拉机?无需刷卡哈哈

*快要完结了感觉充满动力!所以这次字数有点多ww






“小野君早上好。”

“早上好。”

走进录音室,坐在靠门的地方的一位前辈向小野打招呼,小野握着包的肩带,身体微向前倾,很礼貌的回复前辈,挑了一个靠里面的座位坐下。

与他相隔两个座位的地方,坐着一个看上去和他年纪相差不多的声优,茶发、黑框眼镜,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着台本。

似乎也是位前辈,正在独自捂着嘴巴小声练习。

小野想了想,还是翻开自己的台本复习一下台词吧。

随着时间推移,录音室内声优们到齐,监督、各staff到位,便开始收录。

这次小野拿到的是路人角色,所以坐在后面休息的时间比较多,作为旁听,他也没闲着,听着各位前辈的演技,他也拿笔在台本上做笔记。

等到与他相隔两个座位的前辈站起身,站到麦克风前的那一刻,他想起来之前和这位前辈是见过面的,虽然两人没有任何交集。

可能只有他记得第一次和前辈见过面,而前辈压根就不认识自己吧。

“好,神谷桑这里很ok。”

小野抬头,刚好对上转身走回座位的前辈的眼睛,前辈朝他微微一笑,小野还没有反应过来。

是在对我笑吗?

小野往两边看看,发现坐在相邻位置的同事此刻都站在麦克风前,很显然,神谷就是在对他微笑。

只是公式般的微笑而已,却在小野的心里落下了一个温柔、有些可爱的印象。

等到收录结束,小野背好包,和各位声优分别,走到门口时回头看了眼前辈的位置,不看还好,一回头前辈就在眼前,吓了他一跳。

“你是小野...君?这是你的笔吗?刚才丢在座位上了。”

“啊,是、是的,谢、谢谢神谷桑。”

忽然就口吃了起来,小野使劲抓抓头发,接过笔,放进口袋里,朝前辈点点头。

前辈也礼貌性的向他点点头,快步走掉了。

之后小野在其他收录现场听着共事者们口中的“神谷桑”,慢慢的了解这个人的事情,除了是温柔的前辈,似乎还是一个工作狂?还有热爱电子产品?游戏?似乎他们之间也有一些共同好友,只是他们两个还没有熟络起来。

好想面对面的单独去了解他,而不是从别人口中去认识这位前辈。

想听他说话,想看着他。

没有多久小野的经纪人告诉他有一档以他的名字作为节目名而制作的广播要开播了,具体的内容还没定下来,标题初定为“Dear Girl~Stories~”,还有一位搭档,是神谷浩史。

第二天就安排了碰头会,作为节目制作人的内田社长,构成作家诹访先生,还有其余几位staff,在文化放送的一间小会议室内落座,讨论广播的企划。

最边上,坐着两位广播主持人,也是今天的主角。

从见面起除了最基本的寒暄,这两人就没再说话,等到会议开始他们之间也没有聊除工作以外的话题。

也是,现在是工作时间,谈论工作以外的话题是不可能的。

对于节目内容的讨论,神谷提出了几个提议,都是经过这么几年作为广播嘉宾而留意的点子,尽量要使听众对这档广播提起兴趣,也要有足够吸引听众的点。

小野没有怎么说话,一直抱着臂若有所思的样子。

“小野君,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忽然被点了名字,小野扭头看向前辈,又因为窄小的会议室内座位靠得太近,小野迅速回过头盯着面前的企划书看。

呜哇...第一次离那么近看他...

心跳好快......

“那、那个,广播的第一回是在深夜录制吗?那有点像新婚初夜呢...”

“......诶?”

神谷呆了两秒,有点没弄懂小野在想什么,但仔细想想这样的感觉也许并不坏?

旁边的小野的头更低了,连忙说抱歉,就这么把脑海里想的说出来了。

坐在对面的构成作家笑了好一会儿,让他们在第一回里就照这个感觉走,他表示很满意小野的突发性发言,还说这档节目就要这样等等...接着推了推眼镜,和内田私语了几句,最终敲定了节目构成,定下了开播时间,也定下了节目的正式名字。

「神谷浩史•小野大辅のDearGirl~Stories~」




到了今天,过去了好几年的时间,节目已经过了百回,也办了大型见面会,也出了专辑,甚至说要再办见面会,要去武道馆开什么的,接连发生的一个个奇迹,都是和这位前辈共同见证的。

大概也就是在最初的时候,喜欢上了那位前辈吧。

只是那时还不懂那份心跳是名为“喜欢”的情绪。

小野举着伞,看到了站在便利店门口,被淋湿了的前辈。

“神谷桑...”

“抱歉...”

一时找不到该说的话,小野把抓在手上的另一半把伞递给神谷,后者没有接,甚至没有抬头看他。

身体在发抖。

好想抱着他。

可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小野收回手,收了伞,将两把都放在旁边的一个垃圾桶盖的上面。

上前一步抱住了前辈。

就算打也好,骂也好,被讨厌也好,不要再放开了,不要再让他跑开了。

但神谷什么都没做,只是把头埋在小野的怀里。

“呜......”

怀里的人抖得更厉害了,小野松开了点手臂,想着是不是抱太紧了,却被前辈勾住了脖子,换他被抱紧了。

看不见他的脸...不知道神谷桑现在在想什么,是因为冷才抱紧自己的么...

“好冷...”

“嗯,那我们回家。”

小野再次收紧手臂,紧紧的抱着,感受着两人的心跳。

“小野君。”

“嗯?”

“......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正好,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可是我好冷...”

“那就先抱一会吧,等唔...?”

嘴巴被怀里的人捂住了,可他还低着头,完全没有机会看到他的表情,小野有点捉急,但是心里在想这样的前辈着实可爱。

握住他的手腕,轻轻地放回肩膀上,小野换另一只手抬起神谷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哭了?”

“才没有!”

本来想开个玩笑逗逗前辈,没想到惹毛他了,神谷甩开小野的手并推开他,但下一秒小野跨出一步抓住了神谷的手臂,不让他有任何跑掉的机会。

眼角确实有泪的痕迹,下眼眶有一圈很不明显的淡红色,可能是被冻过之后看得更明显,特别是刚才那么近的距离。

“回家吧,我又饿又冷。”

“嗯,好。”

小野撑开伞,等着神谷撑另一把,回头看到前辈抓起那把也没撑开,钻到了自己这把伞的下面。

“愣什么呢快走。”

“嗯...”

小野靠近了点神谷,换了个抓伞柄的手,牵起神谷,带着他回家。



进了家门,小野跑去卧室找了几件能给神谷穿的衣服,找了条毛巾,再去浴室放好水。

机器人的东西早在送走他的那天就全部处理掉了,也从未想到能有一天神谷会到自己家里来,还穿上了自己的衣服。

“松松垮垮的是挺舒服的,但是现在这个季节还是有点冷呢。”

泡了个暖水澡的神谷走到沙发那里,把他外套口袋里的那个小盒子拿出来,他看到小野也从卧室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神,神谷桑...”

走出卧室的一瞬间看到神谷身上那大了不止一号的衣服,领口快要滑到肩膀下面,锁骨裸露在外面,下面穿的是小野在家里穿的裤衩,显得他腿又细了几分。

“我把空调温度再调高一点吧...”

小野只从上到下瞄了一眼神谷,低头绕开他走到客厅,刚准备坐下看到了茶几上放着一个小盒子,那是神谷要给他的。

“这个是...?”

“给你的。”

神谷把盒子滑过去,示意小野打开。

也许事到如今了给他这个也没有任何意义,但这个对神谷来说,是有着决定性的意义的。

所以在他看到小野打开那个盒子后讶异转而黯淡的眼神就知道,这么做是对的。

“这是主芯片。”

“嗯,我在很早的时候买下来,一直没找到机会给你,似乎也耽误了你...”

“神谷桑...你都知道了?”

这一次神谷也不犹豫了,把他知道机器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事实说了出来,他看着小野手中的那块芯片,没有说具体看到机器人的时间,只是模糊的带过。

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有多狼狈。

小野长长的叹了口气,像卸下了重担,向后倒下陷进柔软的沙发里,闭上眼,表情却变得凝重。

“原来,你都知道...”

“对不起,我一直没说。”

“神谷桑不用道歉!该道歉的是我,是我搞砸了这些,是我从一开始就不该做这些,是我的错!”

小野一下子爆发了,他坐起来,将芯片装回盒子里。

虽然不是吵架,但现在两个人的气氛异常的僵硬,小野的眉头都快要拧在一起,他低低的喘着气,无法控制地将那个小盒子扔在了茶几上。

神谷没有说话,他往小野的那边挪了一点。

“还记得我们的第一回广播吗,那天你一直不敢看我的脸,以为你对我没什么好感,我想就算你不喜欢这个前辈,我也要把工作做好,而且...和你主持广播的感觉,没有那么糟糕,意外的,挺舒服...”

神谷顿了两秒,好像想到了什么,嘴角弯了起来。

“不过你的直球我一直都很喜欢。”

神谷的十指交叉,语句间带着些不安。

隔了几秒他看小野没有什么反应,便自暴自弃般的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用手臂挡住眼睛,等待小野的回应。

在神谷决定放弃的时候,隔着手臂能见的光源被挡住了。

是小野趴在他的上方,双腿跪在沙发边缘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神谷。

“神谷桑,我可以亲你吗?”

“诶?等...”

不知道是反驳他好还是回答他好,在神谷陷入小小的慌乱时,小野趁着他将手臂放下来的空档,用手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后续来戳我w


tbc














为了写这章特意去重温了第一回dgs...那时的小野真的太青涩了,和现在的氛围是不同意义上的甜。
在码第一个Dear Girl~Stories~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戳我泪点了,忽然就泪目了,不得不停了好一会来缓缓ˊ_>ˋ
大概是想到小广播能持续至今也是因为他们两个主持的缘故吧,正因为是他们...(吸吸鼻子
十年的陪伴啊,共同经历了、见证了那么多奇迹,之前在微博看到有个妹子说,我们和他们度过的这十年是不一样的,他们俩的这十年一定有更多感慨,更多回忆...真的好想看看expo时他们是如何边看收录照边回忆这十年的...嘤...((不说了,再说又要泪目,我去接着码
以及
神谷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比心~

 
评论(4)
热度(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