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11》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10  

*今天双更啦!~~~然而进度还是很慢orz

*下一更要不要,咳咳,开个小破车呢....嗯.....
敬请期待下一更!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那该多好。

大概这是所有人都曾想过的。

在遇到令你感到后悔、无奈、气愤的事情时,有多少人希望自己当初没有那么做就好了呢。

也只能想想罢了。

神谷坐在自家沙发上,看着面前打包好的机器人箱子,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接着拎起箱子,走到玄关换鞋。

走到楼底下电话响了,是诹访打来的。

“神谷桑,你现在有空吗?想和你聊聊。”

“啊,我要出门一趟,但时间不长。”

“那麻烦告诉我一下你家的具体地址吧,我在你家附...”

说着诹访出现在神谷的视线内,他们挂了电话,点头互相问好。

“神谷桑是准备卖掉机器人吗?”

“嗯,感觉不需要它了。”

诹访走近那个箱子,仔细端详了一阵。

“把它让给我吧。”

“诶?什么...”

“手续在哪办?我们现在立刻去吧。”

神谷一时不太明白诹访的话,也没有明白今天来找他有什么目的,更不知道是在哪里得知他要卖掉机器人这个消息的。

“不要想太多,我是无意间在休息室听到你打电话了,而且最近你和小野桑都不说话,我来是想帮他问问情况。”

情况?什么情况?

神谷一脸问号,但还是带着这个戴着黑框眼镜一副什么都看透了的男人去车库,载他一起去机器人店。

“诶呀,神谷桑你不用太惊讶哟,我知道的,你对小野桑的感情。”

“什,什么感情...?我跟他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而已。“

神谷自认为他平时掩藏得很好没有一丝破绽,所以即使诹访说这些也绝不会承认他对某位笨蛋的特殊感情。

猛地打了一回方向盘,踩下油门加速驶向目的地。

余光瞄到坐在副驾驶的诹访推了推眼镜,车内安静了好几分钟,神谷也没有点开音乐来听,因为上一次开车时他在听小野的最新专辑,他不想刚被问那样的问题之后就听小野的歌,就像是承认了刚才的话。

“那神谷桑你给我说说你的机器人使用方法吧。”

“那个...比起那个,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买我的机器人呢,我已经用它好几年了,不如买一台新的,功能也更好啊。”

“我买它不是为了实用,是为了以后。”

“啊?诶?为了以后?”

今天的诹访桑到底怎么了,说了三句话没有一句能搞懂。

那副眼镜后面的那双眼到底看到了什么。

神谷的背挺直了些,尝试着套出诹访的话,他实在怕这个和他在同一空间呼吸的男人,似乎做什么都能被他看透。诹访也很灵巧的躲开话题,在胡扯这一方面,他可是比神谷更胜一筹。



“谢谢神谷桑了,咱们日后再会。”

办完一切手续后,神谷本想送诹访回家,但诹访执意说不用了,反而说了一句让神谷更捉摸不透的话。

“神谷桑在工作方面一直很了解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分寸拿捏得很好,但在感情上完全是新手呢,要了解对方首先要明白自己的想法哦,比起在安全范围内围观不如积极地展开攻势如何?”

比起在安全范围内...围观?不如展开攻势?

在感情上是个新手?

比起思考这些话,神谷在想这个人到底了解到哪一步了,是不是小野那里他也去谈过了?

在想明白这些前,神谷一如往常的没有和小野说话,在下着雨的那晚看小野迅速离开了,他也紧随其后回家,只是他直接下到地下车库,并不知道小野在文化放送门口等了好久。

其实在很早前神谷就想断了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在邀请小野吃火锅的那晚已经是尽了他最后的努力,到最后还是因为他的胆怯而送走了自己单方面喜欢的人。

他在想该怎么做才能按照诹访说的那样,积极地进攻呢。

他也真如诹访所说的,在感情方面,他从不会主动去追求什么,一直是等着别人来找他。

所以在那天工作结束被告白的时候他除了惊讶还有窃喜。

什么啊,原来他对自己...

但正因为小野的坦白让神谷变得谨慎起来,他更加小心翼翼地看待这份感情,与小野之间又添了一堵墙。

神谷一度认为那天小野说的“不想等明天”是早就准备好的,同时也做好了他们没有任何进展的打算。

两个男人,而且还都不小了,还能期待什么呢。

只希望你对待这份感情是认真的,不是为了迎合自己才跑来说这些话,那样的话,就显得太可怜了。

神谷在咖啡店门口站累了,他倚着墙慢慢蹲下来,按亮手机又关上,按亮了又关,亮了又关......

在他确信小野不会来了,才扶着墙起身,跺跺蹲麻了的脚,往家的方向走。

像个笨蛋一样在期待着什么呢。

自我吐槽了一句,等到第二天去工作,没有在录音室看到本该有共演的小野,这之后的一天接到了内田社长打来的电话,询问关于小野的事情。

“抱歉,我这两天也没有看到他。”

“好的,如果有什么头绪的话请和他的经纪人联络。”

“好。”

留下一条短信后两天没有出现在录音室,请假也只发了一条消息,连回复的短信都没看就关机了,而且除了说要休息其余的什么都没说,也没解释是感冒了还是其他事情,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到底发生了什么。

神谷在听了小野经纪人的担心后,决定休息日去小野的家里看看,很大的可能是和那台机器人有关。

但神谷当晚工作完就跑了一趟小野家,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应,问了邻居也说这两天都没有见到小野,只是前两天来了个人搬了个大箱子离开了。

那没有错了,源头就是他的机器人出故障了,可能到了无法修复的地步了。

神谷又按了一会儿门铃,时间也不早了,只能等休息日再来。

下次再来若他还是不来开门,那就找撬锁公司的人来开门,把锁撬坏了也要把那个家伙从里面揪出来。

于是神谷到休息日前都是气势汹汹的样子,别人看他这架势就像准备去大干一场,自觉的躲得远远的。

终于,神谷休息的那天,他一大早起来去买了一堆东西,拎了一个大袋子跑到小野家门口,使劲敲了门。

这次没过多久就听到里面的脚步声。

门开下来,神谷看到探头出来的人蓄了一下巴的胡渣,因饥饿显得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衣服也没整好,领口也翘着。

神谷拉开门,一脚跨进去,把小野往屋子里推了一把,把那袋东西扔到他手里,脱了鞋自顾自地走进屋。

“神,神谷桑...”

“先去给我把脸刮刮,还有换身干净的衣服,啊你顺便洗个澡算了,弄完了给我把那些东西吃了。”

翘起二郎腿的神谷指了指小野怀里抱着的那袋东西,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玩起游戏来。

小野放下袋子,把里面的各种零食还有便当、牛奶一样一样拿出来,瞄了一眼背对着他认真打游戏的前辈。

没有恨自己,真的太好了。

小野很听话的去拿了一套换洗衣服,把胡子刮了,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澡,头发简单吹了一下就坐下来吃饭。

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饭,现在最重要的是填饱肚子。

如果现在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就好了,如果这一切不是梦就好了...小野在心里这么想。

其实这一切,就是真实的,他爱的人就在他面前,就是为了他而来。

小野擦干净嘴巴,才想起来没有给前辈倒茶。

烧好水泡了两杯茶,端到客厅里时,看到前辈抓着游戏机睡着了。

很自然的窝在沙发里,仿佛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

小野去房间拿了一床薄毯给他盖上,坐在沙发旁,看着前辈的睡颜。

面前的他静静的睡着,呼吸均匀,胸部上下起伏着,给他盖上毯子时还会哼哼两声。

这是真实的、是此刻在发生的事情。

是真的。

他在家里的沙发上,在自己面前,在满是自己味道的地方,睡着。

小野拨开神谷额前的刘海,吻在了他的眉心,慢慢下移,吻在了他的唇上。

小野不知道,这是神谷第二次装睡。

所以他没想到,在吻完的下一秒,前辈睁开了双眼看着他。

“你在做什么?”

“神谷桑,我喜欢你...”

小野哽咽着,向前辈第二次告白。


tbc

 
评论(3)
热度(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