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9》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08

*比我想象中的更新要慢orz嘛,慢慢来吧w
最近还有点事要忙,不知道更新来不来得及,下下周就没空再写了,赶不上完结就要等过年那阵子爬上来更新了(跪

*今年(今年了啊...)只准备好好的开一个坑,具体的下周会放出来,之前一直写的都是傻白甜,今年想尝试点不一样的,嘿嘿ww具体的下周再说哦~
不多废话了我接着去码w









“好的,神谷桑刚才的那段很完美哦。那么,今天的收录就到这里,辛苦了。”

工作结束后,神谷整理好台本,穿上外套背上包跟着前面的人一同走出录音室,却没想到在电梯口看见了他。

小野也看见了神谷,微微向他欠身,一句话也不说,等神谷进了电梯便跟在他后面,出了录音室所在的大楼也没有上前说话,只是一路小心翼翼的跟着。

终于快走到热闹的街区时,神谷停下来,转身看着这位沉默的男人。

“你什么时候变成哑巴了?”

见他还不说话,神谷有些烦躁起来。

“你不想和我说话就不要来找我,也不要来见我,我们只是同事关系,私底下还是不要见太多面比较...”

“不是这样的。”

小野上前一步打断了神谷,导致他变得手无足措起来,也不再看小野,背贴着墙,双手抱臂掩饰他的焦躁与不安。

就在他打算找借口离开时,小野的行动限制了他。

两条手臂紧紧地抓住了他,把他抵在墙角,整个人落在了面前这个比他高半个头的人的怀里。偏偏这个时候有路人经过,小野抱得更紧了,神谷想推开他都没有办法,只能等这条路上没有人了再动。

“放开我。”

“抱歉神谷桑,我就是那个胆小又懦弱、还一直偷偷暗恋你的后辈。”

“我管你是谁,先放开我。”

不对。

“即使我的感情会给你带来困扰,我也想告诉你,我喜欢你。神谷桑,不管你是否接受我,我都想告诉你。”

“我不想听。”

不是的。

“神谷桑,你对我是什么想法呢?”

“谁要想你这个混蛋啊!”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这不是我想说的...

神谷吼了出来,用劲推开了小野,后者因为冲劲向后退了几步。

“那为什么神谷桑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呢。”

“你根本就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我今天不想和你说这些,给我点时间,下次...”

小野再次走近神谷,试图再一次拥抱他,而神谷还是拒绝了,两人之间始终隔着一段距离。

“我不想等到下次,因为我不知道神谷桑说的下次要等多久,就今天、我们好好谈一下吧。”

神谷实在拗不过他,就跟着小野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两人各点了一杯咖啡。在此期间,神谷一直没有看小野的眼睛。

“你看得太过了吧。”

神谷不看小野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对面的人一直在盯着他,神谷所有不安的小动作和闪躲的眼神都被看在眼里。

“抱歉...因为表明了心意之后就怎么都收不住了。”

“你是‘那个’吗?”

“诶?”

突然被问了那个问题小野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还在想要怎么表达才能让前辈看着自己好好的和自己谈呢,但他却不知道,神谷在想的是什么。

“你说你喜欢我,那你是‘那个’吗?”

原来他在想这个。

“不、不是的。我是第一次喜欢上同性,一开始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到后来,才...”

小野低头略带害羞的挠挠头,再抬头时看到前辈盯着他面前的咖啡杯发着呆。

过了良久,神谷才开口。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个’,但一般来说都应该喜欢可爱的女孩子才对吧,哪有喜欢我这样的大叔的,可能你会说喜欢一个人和性别无关,虽然平时你说那些直球也就算了,但我不知道你居然是怀着那样的心情说出来的,有一点点...无法描述这个感觉...”

怎么可能会告诉面前这个笨蛋,实际上在很早的时候,自己就对他也抱有同样的感情呢。

可是要怪就怪那天酒会结束后看到了那样的事实,他要怎么去接受呢。

喜欢的人买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开什么玩笑。

神谷沉默了几秒,喝完咖啡,理了理思绪,想接着说却被对面的一通电话打断了。

“抱歉神谷桑,我马上回来。”

“快去吧。”

到了大叔这个年纪也不是没喜欢过那么几个人,接近四十代了也经历过很多事了,分别和接受一个人都要从容许多,很多事情不再像二十代时那样要踌躇半天决定到底该怎么办,但说实话,自从和小野共同主持了那档广播之后,体会到了很多之前没能体会到的,在广播里的那份轻松、愉悦、开着玩笑说黄段子、打趣后辈......也办了很大型的见面会,收获了很多与粉丝们共同创造的回忆,渐渐的,看着坐在对面和自己一起胡说八道的人,与自己如此合拍的人,大概在业界也找不到第二个了吧。

只是他听到小野买了机器人,某天在休息室和大家聊天时的表情都不太一样了。是那样的幸福和满足的表情,导致神谷曾一度想放弃对后辈的这份显得“多余”的感情。他也没有想到,小野在专售店看到那块主芯片时是那样慌张的神情。那天小野的表情就像把心思挂在脸上,虽没开口就像在说“那块主芯片好想要”一样,神谷还不清楚他在纠结的是什么,打发走小野后自己再跑去了那家店买下那块主芯片,一直藏在盒子里,想找个机会送给他。

感觉到自己一步错步步错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令小野露出不同神情的机器人。

神谷也渐渐的不明白自己的想法了,他开始乱了,甚至有点不明白小野对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所以那天是最后一次,他想好好正视自己的心,邀请小野来家里吃火锅,就他们两个人。他想,即使他对这个人的心情暴露了也无所谓,他想知道小野究竟是怎么看他的,可没想到,不胜酒精的自己喝了一罐多啤酒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当小野的双手碰到自己时,他瞬间清醒了,等到家里恢复如初时打开房门跑出去,看着和吃火锅之前没有任何变化的家,他后悔了。

本就不该抱任何希望。

不如说本就没有任何希望。

喜欢一个人,真的是很累呢。累到想一口气告白,不管他怎么想,只要传达出去就好。

然而这个想法被小野实现了。

所以神谷现在已经看不透他了,喜欢?却买了一个假的自己在身边?

傍晚的最后一点阳光透过咖啡店的橱窗照射在餐桌上,神谷趴在桌上看外面的人来回走动,再一转头看到小野急急忙忙地快步走回来,像是发生了什么事。

“抱歉神谷桑,我的机器人出了点问题,已经送到维修店去了,但好像需要我去一趟,我去去马上回来。”

啊,是吗。

“嗯,你去吧。”

去了就别回来了,主芯片你也别想要了。

神谷看着他拿起外套就跑出去了,一句“再见”也没有,很匆忙,很不像他。

他又续了一杯咖啡,静静的坐在位置上看外面的景色,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继续趴在桌上。

如果不果断的做出选择,是会造成很多麻烦的,小野君。

要是制造机器人的那个人,没有造出它就好了。

神谷一直等到夜里很迟,最后站在咖啡店的门口又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那个说“去去就来”的人。

说了不想等下次的人自己反而食言了,等见到他要先揍他一拳才行。


tbc

 
评论(6)
热度(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