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7》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06

*这篇是后来改过一次的,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我以为漏掉的娘桑其实在第五章就出现了...(扶额....其实也不影响剧情,稍作修改就好w大家果咩果咩

*后面要更虐了我大过年的更新真的好么orz这篇太短了但我还是放出来吧,后面也很难写....还是努力一下在年前更完吧w









“神谷桑,为什么要卖掉呢?”

面前的锅里咕噜咕噜地煮着食材,逐渐沸腾的汤料使得对面的人不停加菜进去,小野夹了几块肉扔进去。几次开口都不成功,看着面前的人起身去拿菜,再忙着拿碗筷,这样有点笨拙的他,为什么要把机器人出掉?有机器人在家里会省了不少事,而且也减轻负担啊。

“唔(嚼)...哪来那么多为什么,从进家门开始你就问了好多为什么,你是提问机器人吗?”

神谷夹了几块平菇和金针菇,又夹了块肉放进嘴里,卧在一旁的俄罗斯蓝猫是早早就被喂饱的,安静的在神谷的脚边趴着,时不时探头看看它的主人和那位熟悉的外来人。

“可是...”

不正面回答问题吗...小野低头,拿起筷子在锅里搅了搅,他还没有拣任何东西吃,看着胃口很好吃得很香的前辈,他想还是算了吧,留到下次他愿意说了再问。

“有时候是不需要理由去做什么事的,因为在那件事的背后有很多缘由是无法开口的,就像你突然买了机器人,我突然卖掉机器人,都是一样的。”

“那神谷桑的意思是,我不能知道你卖掉机器人背后的理由吗?”

“那你会说买你的那台机器人背后的理由吗?”

“抱歉...”

气氛僵硬下来,好不容易今天能够好好聊天,却因为他的紧追不舍搞坏了气氛。

明明神谷桑都不愿意说理由了,为什么自己还要追问。

自己有什么资格去问。

“你不要想太多了,我倒是能够明白一点你的理由,但是哦,我只想说一点...”

神谷往小野的碗里夹了一堆菜,让他快吃。

小野抬头,对上神谷的眼睛。

是从没见过的,温柔带着点悲伤的眼神。

像要哭了的表情。

“机器人是永远无法代替人类的。”

“神谷桑...!”

他知道了?!他看到了?!果然那天...

“啊,你别误会啊,这是我在一本书里看到的,实际上我也是卖掉那个小家伙时才明白了点这个道理,但还是有牵挂的啊,毕竟它也陪伴了我几年了。”

只是一秒钟,神谷切回了一如既往的神情,弯了弯嘴角,招呼小野赶快吃,菜还有很多。

“神谷桑,我打个比方,就是打一个比方。”

小野夹起一块肉连带着几片白菜和金针菇,一起塞进嘴里,咽下肚后,放下筷子看着前辈,刚准备开口被神谷打断。

“你啤酒还没开啊,我可是都快喝了一罐哦,快开快开!”

“哦哦,我马上喝...那个,神谷桑。”

“嗯?”

又喝了一大口的神谷眼神迷离起来,脸颊也微微泛红。

小野想着现在说这些他能听进去吗?不,正要趁这个时候说才好。

“如果,有一个后辈从你刚进事务所时就喜欢你了,并且一直默默的在背后看着你,你会发觉吗?如果发觉了你会和那个后辈交往吗?”

“还以为你想说什么......”

神谷将手肘放在桌上,手腕撑着头,歪着脸看一脸严肃的小野。

“我不会和那个后辈交往哦,暗恋我那么长时间都没勇气来向我这么容易骗的前辈告白,是不是太胆小了...直接一点多好...啊对对,就像小野君你在广播里一样,多来几发直球嘛...”

“神谷桑你喝多了。”

“哪有哪有,你快点吃啊,怎么又放下筷子了...”

“嗯...”

变扭又胆小的恋爱,真的能直接说出口吗。就算说了,他会回应自己吗。就算回应了,这段感情能够顺利吗。陷进这段恋情之后变得懦弱的自己、变得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如果把理由说出来,他会接受吗。不会吧,他会认为这样的感情只是友情而已,再往前,就不对了。

嗯,不对了。

沉思的几分钟内,小野已经将锅里的东西吃差不多了,扫荡了一遍桌上还没解决的菜,听到“咚”的一声,神谷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小野绕过桌子走近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神谷桑,在这里睡会着凉的,醒一醒。”

神谷哼了一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小野拿他没办法,一只手伸过他的后背,一只手抓住他的膝盖窝,抱着他走进卧室,小心翼翼的放他下来,再给他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收拾碗筷和锅还有垃圾。

这一个月内,似乎又瘦了。

虽然从未抱过他,但能看出来他的体重很轻,实际抱在手上的时候才体会到这份重量。

该怎么做,才好呢。

小野关上大门,带着整理出的垃圾离开神谷家。第一次感受到,回家的路程格外漫长。


而此时神谷家里,那位本应睡着的人,现在正站在客厅里,看着被收拾干净的这块地方,看着擦洗干净的碗筷,看着就和他来之前没有任何变化的沙发,发了很久的呆。

回到卧室,拉开床头柜最下面那层抽屉,拿出了一个盒子,打开来,看着静静的躺在里面的那块芯片,神谷摸着上面的复杂纹路,对着趴在他枕头上的爱猫自言自语着。

“就算你说了,我也不会给你,活该...你这个笨蛋...”

安静的房间里,传来一丝丝抽泣声。


tbc















ps.其实最让我悲伤的是昨晚dgs的各种好消息出来后,我激动完了发现没钱啊(哭
处在工作和学习的间隙真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今年的压岁钱也很危险,但!这并不影响我更文.......好吧我不说了我接着去写ˊ_>ˋ

 
评论(4)
热度(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