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4》

*机器人设定

*前文链接→ 03

*你们觉得结局会是怎样的?和机器人在一起?觉得机器人更好?不不不,虽然文章中机器人这个角色更有人情看上去更接近小野,但实际呢?
请大家放心结局。

*这周看了一部好虐好虐的漫画,虐得我脑子里只有那两个|死|基|佬|了(不是野神的)差一点没赶上更新orz

*其他不说了,祝食用愉快






那天小野几乎是跑出了那家店,不顾一切的、像是逃一般的,跑到外面。

或许这和很多电视剧里的桥段一样,天空适时飘起了小雨,如丝般的雨滴打在小野的脸上,仰头看着雨滴落下的踪迹,像一条条细丝一样,穿过他的身体,浸透在衣服内,擦过脸庞的雨滴,留下一道痕迹,不明显却能够真实感受到。

听到身后有伞被撑开的声音,回过头,看到前辈举着伞走近自己。

“拿着,我还有一把。”

好像生气了。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没有几个单词。小野举着伞,往神谷那里靠了点,不让雨淋湿他的肩。

之后他们没再说什么,神谷在楼上的一家店买了几个装饰零件,小野也没心思再看,两人也没再往里面走,雨也越下越大,神谷提议今天先回家,下次看到相关消息再来找也可以。

小野看他袋子里的装饰零件,做工精细,和人类用来装扮的物品极其相似,没想到神谷会喜欢给他的机器人弄点小装饰品,神谷反问他难道不会吗?

“...给自己的机器人弄点不一样的多可爱,上次把一个小领结带回家给他装好,正好嵌在脖子那里,他立马跑去照镜子,又看他笑着跑回我面前,看到他这么开心我下次就会多关注这些...小野君?”

给自己的机器人做装饰……

小野从没想过这个问题,虽然他也看到大街上各种各样的被主人精心打扮之后的机器人,但他从未考虑过给Hiroshi买点什么,现在都是Hiroshi说他喜欢这款衣服,只要这款就好了,才给他买下来。他们之间讨论更多的,是小野的事情、小野的工作、小野的心情...

“小野君...你很在意刚才的那个吗?”

“诶?刚才?哪个?”

这次神谷是真的生气了,把小野推进车站,退后两步。

“没什么,你路上小心,我还要去一个地方就先走了,明天见。”

“神谷桑?”

小野上前一步想问神谷去哪里,神谷不给他一点机会,转身挤进人群,不一会儿消失在雨伞堆里。

看来明天要好好道个歉才行。

明明是他邀请自己出来找零件,硬是找到了一个两人都空着的下午,明明是休息时间却要陪自己出来,明明可以放着不管的。

温柔的前辈、只要问问题都会耐心回答的前辈、会照顾后辈的前辈、对待工作绝对认真负责的前辈、业界劳模、有求必应......

他有很多很多是自己现在做不到的,看着他站在面前,莫名的感到安心,只要他在旁边,多余的事情就可以完全不用考虑。

喜欢他,也不仅仅是这些。

喜欢上他,是因为......

“小野桑,欢迎回来。”

打开家门,面前站着自家机器人。

“我回来了。”

“小野桑,今天怎么样?有看到适合的零件吗?啊,今天忘记提醒你带雨伞了,很抱歉。”

说起来,小野没有告诉Hiroshi今天有人陪他一起去,只说了今天去零件商场逛一逛。

“嗯,没事,刚才遇到认识的人借了我一把伞...零件的样式还挺多的,我的眼睛都要花了呢...”

Hiroshi把做好的晚饭端到餐桌上,把围裙解下,擦擦手,看到小野站着不动。

“其实今天看到一些挺适合你的装饰零件,但没买...抱歉。”

Hiroshi走到小野面前,把小野的头捧起来对他笑了笑。

“小野桑不用道歉,我是成人型机器人,装饰品过多反而不好。”

“我下次再去看看吧。”

小野释怀般的对他微微一笑。

“好。”



两周过去了,小野虽然和神谷认认真真的道歉了一次,神谷说他又没犯什么错,不需要他道歉,可这两周的时间内神谷总是有话要说却又避着他的样子,小野怎么问都没有下文,只能作罢。

闷闷不乐的小野想着绝对是前辈还在生气,不然现在连吃饭的邀请都没有,就连工作间隙也不和他说话,他们的聊天内容只有每周的广播番组的相关话题。

在广播里倒是能和自己正常聊天,但私底下就不睬自己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百思不得其解,小野走进家门,意外的今天Hiroshi没来玄关迎接自己。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小野桑请在走廊那里等一下,我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

地上?

走两步站在走廊与厨房相连的拐角,看到Hiroshi身旁放着的垃圾桶内有一个打碎了的玻璃杯,残骸还未收拾干净,剩余一些细碎的玻璃渣散在四周,Hiroshi跪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检查、擦拭。

一般情况下人在捡东西时都会用惯用手,虽然这对机器人来说无所谓,但很奇怪的是,Hiroshi右手撑着地面,用左手在够他右侧的一个碎渣。

起初还没发现,小野观察了一会儿他的动作,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

他在尽量避免用右手做事。

这个疑问小野憋到晚饭结束,又观察着他收拾碗筷和洗碗的动作。

好像不是手指出问题。

“Hiroshi...你过来一下。”

把他喊到面前,左手托着他的右手,把他的手臂向上举。

果不其然肩膀那里发出了咯吱声。

“果然被小野桑发现了...”

“为什么不和我说?什么时候开始出问题的?”

“前天,给小野桑挂衣服的时候发现举臂很困难,我检查了下是零件松动了,就自己用工具轴紧,没想到今天又出问题了。”

Hiroshi低着头,看着自己垂下的手臂。

“下次出问题就要告诉我,哪怕是你自己能解决的问题,都要告诉我,知道吗?”

“很抱歉...”

“明天我会早点结束工作回来,我带你去大叔那里检查一下,顺便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好的,我知道了。”

“明天就不要做事了,晚饭我会自己买回来,你现在去休息吧。”

第二天小野早早结束工作,在便利店买了便当,离家还有一条街的路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小野桑,欢迎回来,工作辛苦了。”

“你怎么在外面?”

“下午伯母来拜访了一会,我刚把她送走。”

“什么?老妈来看我了?”

连电话都没打也没有提前说一声就擅自来这边,老妈在想什么啊...

小野挠挠头,乱揉一气的头发有一束翘起,Hiroshi走上前帮他顺好。

“伯母只是来看一眼而已,只是她很惊讶你买了机器人这件事。”

“诶,啊...”

大概惊讶的不是买了机器人,而是机器人的模样吧。

“我妈她,还说了什么吗?”

“聊了一些琐碎的事情,没坐多久就走了,我把她送到站台,等车开了我才回来的。”

“嗯,谢谢你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野明白,他是父母眼中令人担心的孩子,不管他来到东京生活了几年,父母还是会担心自己能否过得开心,生活是否如意,工作是否顺利。

平时和父母的交流也不多,工作累积起来之后连回短信的时间都没有,等工作结束了也抛之脑后。

每一回打电话的时间也不长,随着时间推移,电话内容变得敷衍、随意,回应几声没有再聊的话题就匆匆挂断,小野明白,父母的牵挂,是很多的。

该找一个陪伴自己的人了。

母亲多次在有意无意间说这句话,小野知道,他也不小了,是该慢下脚步,寻找一个可以陪在身边的人了。

时常认为自己太懦弱了,明明喜欢的人离自己那么近,却根本把握不住自己的这份感情,在犹豫的空隙,那个人说不定就被其他人抢走了。

我要是,再强大一点就好了。

眼前突然多了一块阴影,一只手轻轻的将他的头按下来,靠在面前这位的肩膀上,随后那只手搂着自己的背,上下轻轻安抚着。

“小野桑,你应该更自信一点,你的身后一直有人在支持着你,坚定选择和信念,跨出那一步,不要犹豫。”

瞳孔骤然间放大,小野惊住了,他是机器人,却比自己更深谙这个道理。

“这句话是我的第一位主人对着我说的,现在我想告诉你。”

是啊。

要怎样跨出那一步呢。


tbc







ps.看完那部漫画我爱上了小受穿西装的样子,觉得西装太帅太美了怎么舔都不够,所以想写一篇演员系列的的糖,好久没写小演员了怪想他们的w想象一下神谷穿一件白衬衫、一件小夹克的样子,再回想一下小野新单猎户座之夜的特典(此处省略一万字(doge脸

 
评论(8)
热度(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