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一份恬静时光,一份暖阳》

喜爱冬天,更喜爱冬天的暖阳。

一篇暖暖的小短篇。







阳光倾洒在侧脸,这半边脸颊的热度是接连十几天阴雨天气都不曾感受到的,放佛睁开眼就要被灼伤。倚靠在长椅上,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全身,无风无声,偶尔路边驶过一辆汽车,快速行驶的车身摩擦着空气发出的声音转瞬即逝,半梦半醒着,伴着放在一旁的手机里播放的音乐,感觉时间也慢下来了。

不知何时身上多了一件外套,一定是他拿来的,啊啊,明明晒着太阳就感觉很热了,再加一件厚大衣...算了吧,如果反驳他,一定会被骂“笨蛋”的。

记得那年也像这样,这样漫长而又恬静的时光,和他一起享受。



离冬至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天气已经冷下来了,接连下了几场雨,家里各处蔓延着发霉的味道,好不容易这天放晴,想用一个休息日来打扫家里,无奈被排满的日程怎么也空不出来。

不过不用担心,虽说很忙,但是现在家里住着两个人,总有一个人会空余半天待在家里,但说实话,即使两个人分工打扫全家,不是两个人同时在家的话,打扫的量还是很大的。

果不其然在工作间隙收到了来自前辈的“求救短信”。

-今天把小书房搞定了,明天你也有半天在家吧?大叔我要请假休息( ̄^ ̄)ゞ

-神谷桑辛苦了,等我回来给你捶背揉腰~
明天的工作提前到今天了,所以明天一天都在家。

-嗯。

把手机放回包里,注意力回到台本,练习着接下来的台词,这时监督从旁边端着茶经过,注意到小野盯着台本在笑。

“小野桑是收到好消息了吗?很开心的样子啊。”

“诶......嗯,是个好消息呢。”

才发现自己的嘴角一直弯着,不经意间就把感情流露出来,怪不得身边的人总是说自己有什么事都会表现在脸上,但也只有自家前辈总是说“对你没兴趣”,还有“不懂你在想什么”,实际上他才是最了解自己方方面面的人吧。

-小野君工作结束了吗?今晚就买点便当解决吧,大叔刚才睡了一觉舒服多了。

这人什么时候喜欢自称“大叔”了?

站在录音室门口的小野,简单回复完短信迅速把手放进口袋里,感知到室内外的温差让他不觉哆嗦一阵,加快步伐走向车站。

回到家,站在玄关处没有听见任何声响,倒是有小动物走在地板上吧嗒吧嗒的声音向自己靠近,抱起这只蓝色小猫,走到客厅发现神谷缩成一团睡着了,手里还拿着手机,看来今天是真的累坏了。

自从开始了同居生活后,小野似乎得到了那只小猫咪的信任。在神谷放心的把给猫洗澡、喂猫粮、给它梳毛的任务等都交给他时,从一开始的会被挠几下,到现在会主动过来窝在怀里睡觉,这中间的进步实在不容易。

把前辈叫醒,吃完饭后讨论明天的打扫任务,因两人明天只有晚间的广播收录,行程相同,也相当于一个难得的休息日了。

第二天一早小野再次确认了昨晚列下的需要再补充的打扫用具,急急忙忙的和前辈赶往离家最近的大型超市。

走在半路上神谷忽然拽住走在前面的小野。

“神谷桑?”

“忘记给娘桑喂食了...”

“没事,我们肯定午饭前就能回去。”

“到时候被挠的可是你哦。”

“嘿嘿,被挠证明我们关系好。”

“这个笨蛋...”

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幸福傻笑着的人,不自觉的就想打他一下,神谷还是习惯性的说了一句“笨蛋”,催促着小野快走。

下午的打扫结束得意外的早,午后的阳光透过家里的各个窗户照射进每个房间,那只小猫咪虽然在午饭间闹着小脾气,但现在,它安静的趴在家里某处有阳光直射的地方睡觉,而另外两位主人,也不见了身影。

神谷在厨房内煮咖啡,养成喝咖啡的习惯后,在下午容易犯困的时间,他喜欢来一杯咖啡缓解困意。

煮好了浓香四溢的咖啡,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夸赞自己日益见长的煮咖啡手艺,在家里找了半天都没发现他的那位“捧场专业户”,想想算了吧,先给那家伙倒一杯,去阳台上晒会太阳。

午后清闲的时间,在冬季,如果不是那么繁忙的高峰期,四周围特别的安静,配上一首慢摇,一杯咖啡的清香,卧在阳光下,闭上眼睛,感受阳光包裹在全身的温暖感,渐渐入睡。

神谷把咖啡放下,进屋拿了小野的一件大衣给他盖上,顺便把打着瞌睡的小猫咪放在他的肚子上,看着一人一猫安详的景色,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随后他也坐下,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冬日暖阳下熟睡的恋人和爱猫。



现在再翻到那张照片,小野自己也会笑出来,却遗憾没能拍一张那时的神谷。

不过现在有机会了,他正睡在自己身边,虽然爱猫不在了,但也是很安心的表情。

把厚大衣轻轻的盖在他身上,退后两步,蹲下,把这位陪伴自己多年的恋人的睡颜记录下来。

是不是该去煮一杯咖啡等待他醒来呢。


Fin


光棍...呸

pocky日快乐!\(≧∇≦)/

 
评论
热度(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