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Memories of the heartbeat 01》

*人形机器人设定(也可当作人形电脑来看)

*说明:DC两位都是现实向设定,只是多了一位机器人C的角色,相信大家看完就明白了

*最近强烈想写的一个设定
写多少发多少,没有存稿w争取周更w
标题纠结了好久w

*HE还是BE我现在也不清楚 咱们慢慢来吧~

*祝食用愉快
有任何想法可以在评论里和我讨论








回顾十年前的自己,学生时代对未来的憧憬还有对知识的渴望,早已超出这个年纪的自己。日子也过得很快,汲取知识的同时,时间总是在转瞬间溜过,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工作了几年下来才发觉,时间流逝得真的很快,身边的同事们讨论的话题都是假日和家人朋友去哪里玩,随着年龄的逐年增长,关于恋爱的话题也越来越沉重。

人生中也没有多少大的转折,也没有需要去过分在意的人,如果不是从事了声优这份工作,恐怕自己会赶不上时代的突飞猛进吧。

小野大辅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家人形机器人店。当今科技一年比一年发展的迅猛,这个时代已经到了满大街的人群中,随处可见人们带着自己的专属机器人。现代的年轻人或许更喜欢买一个机器人陪在身边,而不是苦苦去寻找一个可以陪伴自己一辈子的人,对于他们来说,机器人有时候比活生生的人类更加有感情。

同事中也有不少人买了机器人在家里帮忙做家务,也有的是为了照顾孩子而买,也有很年轻的后辈买机器人纯属为了时代潮流,甚至也有人,只要一出新款机器人就立马去订购。

小野停下脚步,在橱窗前驻足。这家店有些老旧了,门牌和店的大门都泛着年代气息,他推开门,有一个人走过来迎接他。

“您好,先生,请问是来购买机器人的吗?”

好像那个人...

“先生?”

一只手在眼前挥了挥,小野回过神,连忙回答站在面前的人,挠挠头,仔细打量了一番。

茶色的头发,刘海柔顺的服帖在额头上,略微下垂的双眼比那个人的看起来更亮更有神,就连那颗眉下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抿着的嘴唇微微上翘,唇形似心形,同样看似瘦弱的身躯,面前的这位举止间多了一些机械的动作,他是——机器人?

“神谷桑......”

下意识地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这时店内走出一位白发黑发参半的中年人。

“小伙子是看中了那台机器人吗?这台已经是很旧的型号了哦。”

“诶,但是他的外表看上去很新...”

“哈哈哈,那是我今年才将他的表面重新改装过,但里面的零件和主芯片已经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了,我将他打造成年轻一些的模样,放在店里当作我的得力助手。”

听着面前这位大叔像在炫耀自己最自豪的作品的语气,小野转头再次细细地看着这台机器人,犹豫的几秒钟内一直盯着他。

那台机器人也很礼貌的面带微笑看着他的未来主人。

“小伙子,你真的不再看看其他型号的机器人了?我这里也有很漂亮的机器人,也很适合你这样帅气的小伙子,最近很流行的那款我家里也有...”

“不了,我只想要他,请把他给我吧。”

小野打断了大叔的话,退后一小步,严肃地说着还弯下了腰。

“哈哈这又不是在见家长,”大叔扶腰笑起来,回头让站在身后的机器人估算一下价格,“既然你下定决心要这台,我就以二手的价格给你吧,已经是很旧的型号了,会比新型机器人出错率高很多,经常维修是肯定需要的,嘛,总之,好好珍惜他吧。”

“是!我会一辈子珍惜他的!”

像是在宣誓一般,小野认真的表情让机器人也脸红了起来,明明只是买一台机器人,却像在表示这是他在全世界最宝贵的物品一样,是唯一要去保护的东西,是无法随便割舍的东西。

办好一切手续,小野先给机器人买了一顶棒球帽让他戴着,再带着他去商场买了几套衣服,好换着穿。

小野凭着记忆中神谷经常穿的几款衣服,挑了一套给机器人,从试衣间里出来的时候,小野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真人还是机器人了。

像到可怕的地步。

“主人?您在想什么呢?”

坐在旁边的人用手摇了摇小野的肩膀,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买了一台机器人,而且长得如此像那个人,最最重要的是,这台机器人,只属于自己,他已经把他带回家,从此以后,就由这台机器人来照顾他,为他做饭,为他洗衣服,为他打扫房间。相对的,小野也会带他定时修理,给他更新部件,给他买新衣服,带他感受自己所感受的一切。

他的声音,他的身高,他的体形,他的外貌,全部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的性格比本人的要温和许多,沉稳许多,但也就是这点,凸显了他是机器人。

“你以后叫我'小野桑'就可以了,不用叫'主人'的。”

“好的,主......小野桑。”

差一点点念错名字的机器人低头用食指抵在唇边,默默的念了几遍“小野桑”,把这条信息好好的纪录在档案里面。

坐在旁边的小野,下意识地向沙发边缘靠了靠,本就不宽敞的沙发,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不了多少,小野因为他的一个小动作体温上升了不少。

这样无意识的动作真害人啊。

“小野桑?”

再次叫了自己,小野直直的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满脸的问号。

“我看您有些坐立不安,是我有哪里做得不好吗?”

“不,不是的。对了,我还没有给你起名字,叫什么好呢......”

“说起来我也还没有问您后面的名字呢。”

“我叫小野大辅,以后也不要用敬语了,把我当作朋友相处就好。”

“好的,我知道了,小野桑。”

机器人向小野歪头微微一笑,身体微微向前倾,柔顺的头发顺势滑向一侧,浑身散发出爽朗阳光的感觉再次正中小野的心脏。

这简直比本人还要有杀伤力啊,而且是几十倍。

大脑当机了那么几分钟后,小野站起来在书柜里翻了翻台本,捣鼓了几张Drama出来研究了会儿,在屋子里转了几圈,突然机器人的话让他的大脑要停机。

“我和这本杂志里的人好像啊,小野桑,他是...”

小野一把抢过机器人手里的杂志,赶紧塞进书柜里,结结巴巴的也没好好回答他。

“只、只是一个恰巧和你长得像的人罢了,不用在意。”

隔了一秒,小野再次开口。

“我想好了,你就叫,Hiroshi吧。”

“Hiroshi。”

“嗯,Hiroshi,今后请多指教啦。”

“小野桑,请多指教。”


tbc

 
评论(9)
热度(1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