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失眠期》

演员DC

来说说等待的故事。

撒糖系列持续更新中~






打扫完家里,给爱猫洗了个澡,神谷就陷在客厅的沙发里什么事也不做,手边放着剧本但是没有去看,原本握在手中的铅笔现在夹在他的嘴唇和鼻间,撅起的唇形近似一个爱心,他一直盯着天花板的那块即将脱落的白漆,不知道在想什么天马行空的故事,趴在他背后的沙发靠垫上的俄罗斯蓝猫“喵呜”地叫了一声,踩在主人肩膀上跳下沙发边缘,走了两步到卧室门口,回头又叫了一声“喵呜~”,似乎是在提示主人该睡觉了。
神谷偏头看了眼挂在电视机上方的时针指向的点数,又往沙发下面陷进去了一点,铅笔随着他的身体弧度滑到小腹。
小野不在家的第七天,神谷的慵懒程度比一只猫还严重。
磨磨蹭蹭地钻进被窝里,已经接近十二点了,神谷想反正第二天只有一个杂志拍摄的工作,明早睡迟一点起来也没事,今晚还可以再看一会剧本。
可是他再打开床头灯,翻开先前的剧本,看了两行字眼神就变得涣散,他不得不合上那个没有办法才接下来的剧本,无聊的故事以及一贯的套路神谷已经看腻了,如果不是那位大导演倾力推荐他去演,估计他压根就看不上这部作品。
“因为需要带新人,就麻烦你了,酬劳会给您翻倍的。”
自己怎么会因为多得到那一点钱而接那部戏呢,说起来还不是为了自己所在公司的新人着想,正好最近也接不到中意的剧,而且自家恋人还是那么忙,为了打发时间才接下的罢了。
神谷趴在枕头上,顺着爱猫的毛,一边开启了碎碎念模式,一边盯着手机屏幕。
屏保是两人很早前拍的一张照片,那时候两个人刚传达完心意,还处在羞涩时期的他们举着手机,在圣诞夜不那么亮的灯光下,脸贴在一起拍的照片。
现在看,更多的是怀念。
就在屏幕暗下去的那一瞬间又亮了起来,神谷本来打算盖好被子睡觉,又一骨碌坐起来看恋人发来的消息。
有时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点说的一点也没错。
在神谷看到那方发来的消息只有简短几句工作汇报和一句“晚安”,他愤愤地将手机扔回枕头边,躺下没几秒钟再抓起手机快速打了几个字回复给那个人,告诉自己有好好吃饭,有认真工作,让他不要分心,安心拍戏,自己也准备睡了。
那边迅速回了邮件说“好的,爱你,浩史。”
简简单单的几个词,神谷没有再回复消息,而是蒙上被子,装作自己真的已经睡着了,盘算着恋人还有多长时间回来,慢慢的,闻着枕头上恋人留下的味道,睡着了。

小野不在家的第二周,神谷在家里越来越懒,如果不是还有一只猫在家陪着他,会盘在神谷脚边催一催主人做正事了,大概小野回到家看到的是瘫在地板上身边堆了杂七杂八的东西,姿势极其“舒适”的大叔的睡颜吧。
可是神谷还是有在好好工作的,这么多年下来业界劳模不是白白得来的,只要有工作在身,回到家看剧本前还是会先整理房间到能见人的程度。
只是,夜晚,神谷更难入眠了,床单被套隔一段时间就要拿出去晒和换洗,被子上枕套上留有的恋人的味道被阳光、清新剂的味道取代,就算把脸埋在枕头里,也只有淡淡的味道了。
“那个家伙,下次要求他换一个洗发露。”
神谷这样想着,脸就这样保持埋在枕头里的姿势睡着了,也没有听见恋人发来消息的声音。

小野不在家的第五周,神谷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每晚听着小野的歌声入眠还不够,有时候拨通了恋人的电话,想多听听他讲话,但是从恋人那里传来疲惫的声音,自己又心软下来,立刻说晚安挂了电话,失眠到很晚才能睡着。
他们交往这么些年以来,不是没有过分离这么长时间的,只是以前神谷或小野离开家的那段时间不是一直不在家,会隔几天回家一次,以前的神谷也比现在忙碌,甚至出现过两人同时很久不在家的情况,但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是只有一方离开家很长时间。

小野不在家的第八周,神谷终于得到消息,恋人终于要回来了。
只是在恋人回来前,他还需要再等待一周的时间。
还有一周,就可以见到两个月没见的恋人了。
神谷才不会承认是想念恋人了,除非小野说他想他。

小野不在家的第十周,周日的傍晚,小野打开家门,看到门口蹲着俄罗斯蓝猫,很难得它会蹲在门口迎接自己回家,同时也好奇恋人怎么没出现,是出门了还是在忙?
轻轻带上家门,脱了鞋轻手轻脚放下包和外套,想抱起一直跟着自己的猫咪,它却从手边溜走,窜进了卧室里。
小野跟着它进去,看到了在熟睡的神谷。
神谷整个人呈大字型趴在床上,脸埋在小野的枕头里,也没有盖好被子,小野走过去给他把被子盖上,趴在床边仔细瞧着恋人睡脸。
把神谷略长的刘海轻撩到旁边,露出了他的额头,那颗眉下痣也没有了遮挡,小野靠近了,在他的眉心落下一个淡淡的吻。
“我回来了,浩史。”
两人的鼻尖仅仅相隔几尺距离,神谷被面前那个人吐出的气息弄的痒痒的,眉头皱了一下,轻哼了一声,缓缓睁开眼。
“好困......”
“那浩史再睡一会吧,我去买晚饭。”
小野站起身,准备离开,手被拉住。
“等会儿......我们一起出去吃吧...还有,欢迎回家。”
神谷坐起来揉揉眼睛,小野乖乖坐在床边等他换衣服。
“神谷桑,我不在的这些天,想我吗?”
背对着他的恋人,套衣服的动作顿了一秒,虽然恋人没有回答他,但小野看到他的耳朵红了,就当做这是回答了。
“我很想念神谷桑哦,每晚都很想很想,每天盯着手机屏幕想你,特别想你,想到恨不得立刻回唔...”
接下来的话被神谷用手捂住了,小野顺势向后躺下去,双臂环住神谷的腰连带着两个人一起倒下去。
“你很吵...”
但是,又闻到久违的你的味道了,也不坏。
神谷把头埋在小野的怀里,两人维持了这个姿势很久,很久。

fin



快到七夕了,我来虐狗了XD

 
评论(7)
热度(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