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无题》

大家好,节日快乐!

我还活着!

赶着放假的尾巴掏点小甜饼出来x 超级短x

我觉得我还可以写得更浪漫一点x

新坑有在写,只是肥肠慢。





小野大辅带神谷浩史去了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一片人工湖,秋分刚过天气十分的凉爽,唯一能感受到热气的就属小野大辅身上传来的热量了,神谷被牵着手,他专注地听恋人给自己讲最近的见闻与不戳笑点的笑话,两个人走在石子路上渐行渐远,与周围三三两两共赏满月的游客融为一体。


他们走近小亭子,亭子的顶端和复古式屋檐的外围缠绕了一圈亮眼的小灯,黄色的灯光有些扎眼,但映照在脚底的人工湖湖面上却足够衬托出夜色的美。小野松开神谷的手,掏出手机打开照相机,先对准了身旁的人不意外的被一掌拍开,才正儿八经的对着月亮焦距,捣鼓着新手机里面的新功能。神谷看着他的蠢样,又不忍打扰他,于是趴在栏杆上看远处高楼建筑像丛林般闪烁着城市的光,他眯起眼睛,懒懒的打了个呵欠,也拿出自己的手机,偷偷的给小野拍了张纪念照,那个人对着漆黑的天空上的一轮满月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看他认真的劲儿便凑上前去瞄了眼屏幕。


整个构图都是黑色,右上角是复古的屋檐,向上翘起的形状由砖瓦堆叠而成,屋檐边缘的小灯在屏幕里显得最亮,而最上方一个小小的圆点就是月亮。


神谷“噗”地笑出声,莫名的戳中笑点,他调侃小野说:“行了行了,就你这技术,咱们还是快走吧,你不是说还有地方要带我去吗?”


小野悻悻地关掉手机屏幕,那张照片没有删,他留了下来。

后来他们爬了几个拱形桥,一路转转悠悠,眼前终于开阔起来,他们面对的是人工湖的中心,一座矮木桥,“矮”的原因是因为桥就建在与湖面齐平的高度,夜已深,湖水拍打在桥面上,耳边涛声阵阵,走到桥中央感觉自己正陷在湖内,若有深海恐惧的朋友还是不要走的好,神谷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小野从上桥起就牵住了神谷,他怕神谷怕黑,走完整座桥都不敢离神谷超过半步,也没有说话,仿佛是他比较害怕黑暗。


他们再次回到地面,沿着湖边继续向前,神谷浩史想问问恋人,还没有往回走是不是前方还有什么是小野希望他看到的,可是他没有说话,今晚他想任由恋人带自己散步,时光悠悠,夜色美好,谁愿打破呢。


小野大辅在一座小风车塔前停下,他握紧了几分神谷的手,停顿了几秒,神谷会意,和他一起踏上了塔顶,纵观城市的夜景。


城市的夜晚,都是由所有建筑的霓虹灯光组成的。


风车塔的背面有一座小池子,远看像泳池,近看则是浅浅的小池塘,人走进去水面也不过漫到脚踝。神谷听到水池附近有人玩耍嬉笑的声音,转头看去是几对情侣正在水池边缘跳桩子,风车塔的四周有几束聚光灯聚焦打在水池中央,夜晚的凉风带动风车缓慢转动,这幅景色真适合告白场景,神谷歪头瞄一眼小野大辅,对方浑然不觉,他故意往小野身上挤了挤,像黏人的小猫一样靠着小野大辅。


“想回去了?”小野摸着自己的猫咪头顶,亲一亲他的额头。


“嗯。”猫咪呼噜一声,留恋地睁开眼再看看眼下的“告白场景”。


“那走吧。”


他们十指相扣,原路返回来时的幽幽长道,满月的天空除了与城市的夜晚交辉相映,还为他们照亮了前方的路。





 
评论
热度(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