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日晕》

补档

演员DC

短篇日常撒糖系列。
来写写四季下的他们。
时间点是随便挑的,当小短篇来看吧

 

 



神谷低着头,缩缩脖子希望围巾能围住他露在外面的任何肌肤,平时一贯守时的恋人今天迟到了,并且很迟。
小野跑到他面前大口喘气的时候神谷依旧维持着那个动作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
额头冒了些细汗的小野解下围巾绕了两三圈围到神谷的脖子上,捧起神谷冻红了的脸笑眯眯地看着他,希望前辈不要生气。
发布会被推迟结束也是常有的事,作为正在红得发紫时期的他,被媒体要求多谈两句关于新电影的感想也是无一例外的。
小野对上神谷的眼睛,眼珠随着那两颗圆溜溜的小黑球转动,他们就像在用心灵交流。从小野赶到见面地点过去了三分钟,神谷的耳朵终于暖和些了,他们才恢复以往的对话模式。
“神谷桑,我们去吃饭?”
“嗯...”
“嗯?”
神谷伸出缩在袖子里的手,冰凉凉的摸进小野的口袋里。
“好冷!神谷桑快捂捂!”
刚走两步的小野停下伸出两只手握紧神谷的右手,不停哈气,体温回升了些小野再换他的左手继续捂。
等到他们真正走进餐馆坐下来吃饭已是半小时后。
进入隆冬的东京在下过一场大雪后气温骤降,行人匆匆走过街道,恨不得赶紧钻进建筑物内享受室内空调带来的暖气。
神谷自然也是这么想的。他已经缩短等待时间了,然而一贯早到的他没想到今天会等那么长时间,索性就等吧,等到那个人来给自己捂暖暖的。
已经习惯了那个人的温度了,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像戒不掉的瘾,缠着神谷的神经。
他们吃完饭外面已经一片漆黑,包裹着雪花纷飞的冬夜,小野抬头看了看路灯投影下的空气,惨白的灯光下雪花大片落下,他伸手接住一片,在他手心一瞬化开,又汇聚成一滴水珠。
“小野君,把你的围巾拿回去吧,围两条有点重。”
看着躲在围巾里恋人的红润的脸蛋,小野不禁想亲上去,他摸摸鼻子,将恋人的那条从他脖子里解下来围到自己脖子上。
“干嘛围我的?”
“有你的味道。”
“笨蛋。”
“嗯,我是笨蛋。”
“小野君...”
“怎么啦?”
哈出的白气没去显现出小野温暖的笑容,弯弯的眼角有几条不明显的细纹,鬓角也隐藏了几丝白线。
神谷看的有些出神,是不是该提醒这个人去染头发了呢,还有最近要好好休息。
出神的时候小野把他的手放到捂暖和的口袋里,两只手挤在小小的口袋里,不多时有点手汗冒出来,叠在一起的手掌变得湿润,神谷也不在意。
因为离不开小野的体温了。
这大概就是冬天神谷莫名喜欢黏在小野身边的缘故吧。
只是他从来不说。


入夏后天气时不时阴沉时不时炎阳高照,阴晴不定的搞得神谷不知道该什么时候穿他最爱的短裤。
在早晨看着床上摊着一条长裤和一条短裤,心情万分纠结。
从昨晚起又淅淅沥沥飘起了雨点,小野打电话来说不要穿太少,明天拍的戏不是很容易过,不要感冒。
不就是要在雨里跑嘛。
我穿就是了。
两分钟后穿着破洞牛仔裤的神谷浩史出门了。
在片场和小野见面,看着他和这阴雨天差不多的脸神谷装作视而不见。
“哟,这不是最近正红火的小野大辅嘛,能不能给我拍张照?再给我一份签名吧~”
带着点俏皮的尾音,不怕惹祸上身的神谷走到小野眼前,没有征兆同时也在预料内的小野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拖到了一间没人的更衣室。
“神谷桑我不是说了今天要多穿点嘛,拍完戏剧组可就不管了啊。”
“我带了薄毯来。”
“那也......”
“剧组不可能让演员淋完雨就不管的啊,你当经纪人是摆设吗?”
“但是......”
“我们还没对戏呢,时间不是给你用来处理私事的,快回去吧。”
“那神谷桑不可以感冒哦。”
“知道啦,绝对不会。”
今天要拍的戏是小野主演的,神谷是后加入演了小野的一位对手,全场戏内不多的共演部分他们还剩最后一个分镜。
说白了是在雨里你追我赶,最终把话挑明后互相理解的桥段。
拍摄结束神谷和小野用热水冲了把身子,换上一套准备好的衣服,接过各自经纪人递来的一杯热茶,披着毯子检查刚才拍的镜头。
到小野的一处慢镜头特写,雨水打在长长的睫毛上,一眨眼再落下,浅褐色的眸子透明清澈,水珠顺着脸颊流到下巴,覆在下巴颏那里在他转头的瞬间飞撒出去。
再到神谷的特写拍的是他的侧脸。棱角有致的侧颜写满了落寞,刘海因为被打湿贴在额头上,厚厚的头发有点长了被他一甩水珠四溅,那一颗眉下痣在头发飞起的时候被镜头捕捉到,薄厚适中的嘴唇略有些颤抖。
“果然还是冷了呢。”
小野第一时间只有这个想法,他下意识就想拥住坐在自己旁边的恋人,转头看到他认真的眼神还是顿了顿没动,拽拽自己的袖子裹紧了点身上的毯子。
晚上所有镜头over,神谷和小野一一向工作人员致谢离开片场。
暂时可以休息一天的神谷准备去超市随便买点吃的就回家,小野则打算在外面找个馆子解决晚饭,回家里接着看剧本。
“早点休息,我回去了。”
“神谷桑...”
“怎么了?”
“这部戏拍完我们去约会好不好?我们很久没有...约会了吧?”
“你先好好拍戏,别有多余的心思,等你拍完了我会来找你。”
神谷伸手乱摸一气小野的头发,似乎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一大乐趣,只要看到小野露出寂寞或是失望的表情,神谷就喜欢把他的头发摸乱成鸟巢。
小野等他完成这个“作品”后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时,会回复一个宠溺的笑容给恋人。
“浩史...”
小野揽住恋人的腰,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淡淡的吻。
神谷睁大了眼睛的表情实在可爱,小野忍不住一步三回头和他道别。
“混蛋明明还在大街上...”
神谷赌气似的掉头迈着大步离开路口,嘴角的弧度却和表面不符,在转弯时他也回头看了下小野离开的方向。
即使看不见脑海里也在脑补着他的身影。
有那么点想你,有那么点不想和你分开太长时间,有那么点想一直缩在你怀里。
这些想法,小野大辅都不知道。


迎面走来的是两位打扮不乏时髦元素的男人。
一位个子矮一些,他穿着略长的薄外套,衣摆飘着擦过跟在身后的一位帅气的男人的衣服。
他们走到人少的地方牵起了手,沿着河岸慢慢的散着步。
你会听到他们一直在聊什么,时不时低低的发出笑声,温暖、和谐、安定。
到傍晚时分,河边都泛上一层亮晶晶的火红色,伴着粼粼河水,他们坐在长凳上看夕阳沉下远方的地平线。
“小野君,我饿了。”
“想吃什么?”
“随便。”
“诶~随便是什么啦?”
“你定吧。”
“那拉面。”
“那要去那家。”
“好。”
过了一会,等他们拍拍衣服站起来打算回去的时候,个子矮些的他拉住前面那个人的衣角。
“还是回家吃你做的饭吧。”
“好。”
男子转身握住他的恋人的手,离开了公园。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小野收拾好包准备离开拍摄场地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神谷。
“出门右拐。”
上了车小野听到前辈抱怨了一句最近一直在下雨,启动车子后小野也没有问去哪里,一路哼着车里放的CD里的歌慢慢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只是没想到真的睡着了。
到达地点后神谷叫醒他,看着神谷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才知道今天打算吃火锅。
“为什么不多叫一点人来呢?”
“不是说好等你拍完戏就来找你的么。”
“诶?”
“反正就是想和你一起吃。”
反射弧略长的小野终于想起来先前答应过神谷一拍完戏就约会来着,但因为处在繁忙的拍摄期的小野还没脱离角色的世界,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
“今天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出去吧。”
小野摸摸头答应下来,脑海里开始计划明天去哪里。
第二天倒是放晴了,但小野一直爆睡到中午才醒,看来经历两个月的拍摄耗了他不少能量。
醒来后发现恋人也还在睡觉,小小的一团缩在自己怀里,手臂收紧了点准备接着睡。
再次闭上眼感觉睫毛被什么扫过,睁开对上恋人的眸。
“该起来了。”
软糯的声音迫使小野忍不住伸长脖子蹭了蹭恋人,然后被嫌弃地扒开了一点距离。
“神谷桑,今天要不就在床上待一天吧。”
“我可不想变成懒虫。”
“诶......那就起来吧!”
小野瞬间又变得元气满满,起来拉开窗帘,阳光照进房间,有些刺眼让他又不得不再拉回去。
拉到一半发现今天的太阳有些不一样。
“神谷桑快看,今天太阳外面还有一层圈,是日晕吧?好美。”
“是的吧,好像不能长时间盯着看。”
“真的很刺眼,但是很漂亮。”
“嗯,很好看。”
“神谷桑是太阳的话,我是围着你的那圈日晕,用五颜六色包围着你。”
“突然说什么...你是日晕的话太闪了吧...”
神谷说完不知道戳到他哪里的笑点,捂着肚子哈哈笑起来倒进被子里。
小野抓抓一头乱发扑到神谷身上,神谷要躲,两人就在床上打起滚来。
几回合后两人累得瘫着不动了,神谷踹了一脚半趴在自己身上的人。
“小野君我饿了。”
“知道啦~我去做饭~神谷桑一起来吧。”
“诶~不要~”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二人又磨蹭了会,最终还是决定一起出门买食材回来做着吃。

这就是春夏秋冬里的他们。
关于习惯你的体温和喜欢吃你做的菜的小秘密,绝对不告诉你。

fin



 
评论
热度(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