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我的爱,将继续下去09》

*前章链接 08

*这里再小小的说一声,切勿代入三次元,且听我慢慢说他们的故事便好。




09

小野加入了广播社,初中有过经验的他很快融入进这个社团,通过出色的台本写作能力争得了一个不错的职位,由于专业课的练习增加,他停在广播站长助理就没再和高一新生们抢位置了。

 

其实他再负责多一些事,副站长的位置是毫无悬念的,站长对他的能力很是期待,但每天下午放学小野都要去练习声乐,工作太多影响到课业就不好了。

 

暑假结束,新的一学年开始再到现在,半个学期像掌中水一样划落,又到了十月底,本应举办的合唱比赛,今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得起来,班主任只寥寥几句,学生们怎么问他都没有告知具体的原因。

 

而小野,每天不是钢琴就是声乐,和神谷的联系也淡了下来。

 

说淡了也不准确,他们每日聊的话题除了天气就是身边的趣事,偶尔聊聊游戏、小说之类的,都是无关痛痒的话题。

 

小野没有提过再去北海道的想法,他知道神谷也在忙,大学的生活固然轻松,但课余时间神谷给自己排满了兼职,一个人住了之后他拒绝再向父母要生活费。高中时期他一个人在家的时间很多,也算是一个人住了三年,但再小的房子一个人住也会觉得过于的大。

 

小野时常录一首自己弹的曲子发给神谷,这已经快治好了他浅眠的毛病。

 

小野弹的曲子总有种安心感,循环了几遍必定入睡,神谷觉得这是来自恋人的魔力,因为他是小野大辅。

 

是他喜欢的人。想一辈子珍惜的人。

 

十月底的某一天,神谷穿了一身不起眼的运动衫,背着双肩包回到高中母校,和以前的班主任聊了许久,走之前悄咪咪的摸到专业楼的地下一层,那间小教室的灯没开,楼下一片漆黑。

 

“嗯?”神谷疑惑,难不成今天他们有测验?没听说啊。

 

突然间他听到一个女声幽幽地在走廊深处响起,在做发声练习,昏暗的地下突然冒出了这个诡异的声音吓了神谷一跳。

 

发声练习结束神谷又听到一个男声响起,音调悠扬逐渐升高,回荡在地下一层的墙壁之间。

 

“小野君...和谁?”

 

神谷一步一步贴着墙壁走过去,在极其隐蔽的一个角落里,一扇高窗照射进阳光,笼罩在墙角里的两个人的四周围,能看到尘埃像星星般零星地洒落在两人身上。

 

只有这一个角落落满了阳光,和走廊形成一道鲜明的分割线。

 

神谷站在拐角,听两个人合唱了一句便离开了。

 

他从来没去过那个角落,也从不知道这层楼竟然还有一扇窗。

 

“也是,只有心里有事的时候才会到这地下来,遇到小野君之前只把这里当静心的地方,遇到之后...之后也不过是放松的地方。”神谷这么想着,没有告诉小野他回东京的事,决定弄明白前什么都不说。

 

小野自然是不知道神谷回来过,他忙着合唱,社团近期都请假没有参与任何活动,今年的全校合唱比赛为什么取消,想必只有被邀请去参加市里面演奏会的学生才知道详情了吧。

 

不过以高中生的一传十十传百的速度,在演奏会的前夕全校大部分的学生已经默默的把“详细情况”给埋在胸中了。

 

当班主任说这周末去剧院看一场市里组织的演奏会时,大家还是配合的表现出很激动、很期待的样子,平头更是把这份激昂的情绪表现出来,他大声说“大家要去给小野君使劲加油啊!”,这下谁都知道这帮子高中生表面乖巧听话,实则早就会看老师们的眼色行事了。

 

这场演奏会集合了市内所有优秀的音乐生,不限学校不限年级,只要学了音乐和舞蹈的学生们皆可报名参加,虽不是比赛制,但第一排还是坐满了这片区域内知名的音乐高级教师。

 

表演分三天时间进行,早晚各一场,每一场有不同的学校来观赏,每所学校也不是全部师生到来,只挑了个别班级来为演奏的同学加油鼓励,小野所在的学校就挑了他的班级以及和他共演的女孩子所在的高一班级。

 

等全场落座安静下来,主持人走上台介绍节目,演出便开始了。大家拿着演出表兴奋的等待小野和学妹组合上场,在这场演出的学生不全是艺术班的孩子,还有从普通班和重点班当中找出的藏龙卧虎的孩子们,他们演奏的音乐不比音乐班级的学生差,只是选择不同。

 

小野他们的节目是第五个出场,刚走上台便赢得了一阵掌声。

 

女生穿着一身淡粉色的礼裙,裙摆大而华丽,裙身秀着繁复精致的刺花,牡丹开在她的胸口正中间,黑色长发被高高盘起,戴了一支细且简单的木头簪子,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多余的首饰,倒显得更加华贵而优雅。

 

她的右手放在小野的手上,被牵着慢慢的走到舞台中央,直到掌声变得稀稀落落,她伸出左手提起裙摆,微微欠身鞠躬,实在是令人移不开眼。

 

小野知道他今天是陪衬,要负责学妹一路的安全,走路可不能绊着,他快速的换好衣服画完妆就等在学妹的休息室周围,生怕她被自己的裙子绊倒面朝下摔下去。

 

学妹倒是很淡定,拒绝小野的“搀扶”,她说已经习惯这样了,每次演出还不都是一个人,穿礼服走路已经习惯了,小野才放心下来。

 

今天的小野依旧是一身黑色礼服,黑色上身收腰,把他的腰身凸显出来,衣服下摆略长,拖出了两条燕尾。衣领近似皮面,灯光的照耀下反着漆黑的光,黑色领结俏皮又不失庄重,外衣只扣了最上面的纽扣,里面的白衬衫衣领剪裁锋利,这次选择了布料平滑的衬衫,使得上身的整体看上去就足够散发出男性荷尔蒙,若隐若现的皮肤肌色在聚光灯的照耀下不自觉的会盯过去。腰间的黑色皮带在他走路的时候能够隐约看见,停在观众眼前,能瞄到他皮带中央的银色搭扣,朴素的回字形上面刻着精美的花纹,不过这需要凑近看才能看得清。脚上是他穿过的那双黑色小高跟皮鞋,他站定,和学妹一起俯身鞠躬。

 

两人看上去就像公主和她的执事,让人无限向往却又不敢接近。

 

他们今天合唱的曲目是一首经典的意大利歌曲,小野作为男中音,学妹作为女高音,男声附在女声之下,高低婉转,悠悠扬扬,结尾合二为一,与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同时结束,不意外的收获了全场的掌声,附带一些喝彩的口哨声,等两人下台换主持人上场,台下一片讨论声。

 

表演结束回到学校后,也毫无意外的传开了小野和学妹的表演,有些目击过他们一起练习的学生添油加醋的给两人盖上了“关系甚好”的标签,大家都觉得,他们很般配。

 

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庆功宴如期举行,小野只参加了一半就走了。

 

这场庆功宴的中心是学妹,很多人围在她四周询问她的导师是谁,每天练习多长时间,是从小练的吗,参加过什么比赛,获过多少奖,近期有什么目标,现在的成绩等等等等。

 

小野看着他优秀的搭档,面带苦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

 

“还不习惯参加这种宴会吗?”小野的哥哥端着一杯葡萄汁走过来,递给小野。

 

“没...就是感觉空空的。”小野把高脚杯放在面前的茶几上,没有喝。

 

“是因为神谷君不在吗?”

 

“诶?!”小野瞪大了眼睛,就怕被哥哥说出来。

 

——不管怎样,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让家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不...不是,是我感觉在音乐这条路上还要走好远,总觉得离目标太远了,遥不可及。”小野深呼吸,很快镇定下来,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哥哥。

 

“那你的目标是什么呢?你未来想做什么呢?感到未来很模糊的话先定一个小目标,不要急躁的去一个一个实现它们,你现在的感觉没错,坚持下去吧。”小野的哥哥摸摸他的头,和其他老师打了个招呼,先行离开了。

 

小野坐在这儿又发了会呆,喝完葡萄汁,背上包默默的离开。

 

——其实神谷桑不在也是原因之一。

 

——几个月没见了呢......两个月?三个月?

 

——天又变冷了。

 

——神谷桑......

 

——好想你...想见你...

 

“小野君。”

 

——!!!!

 

经过这个路口,拐个弯,就能到家了。

 

但是,

 

他,

 

怎么会......

 

几乎是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小野就迈开步子跑过去,抱紧了他许久未见的恋人。

 

深深的呼吸几口恋人的味道,把人狠狠的锢在怀里,再和他深深的吻着,贪婪的索取着他的呼吸。

 

“.........等......嗯......”

 

神谷被吻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隙推开小野,把头搁在他的怀里喘着气。

 

“你这头饿狼......呼......像八辈子没见似的。”

 

“对于我来说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小野摩挲着神谷的背部,和在台上的帅气不同,他现在像只等待很久的小狗狗,耷拉着耳朵抱着他的恋人。

 

“其实我两周前回来过,去了学校。”神谷在他怀里说话,胸口的震动传递到小野的身上。

 

“诶?”

 

“我看到你在忙...那个女孩子,你觉得怎么样?”神谷笑了笑,这令小野摸不清他问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就顺着神谷桑的话说吧。

 

“她很优秀,聪明,会打扮,长得也漂亮,性格也不错,是个很不错的一个女孩。”

 

——但是,

 

“但她不是我在等的人,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更不会去想她,我喜欢的人早就扎根在我心里了,他永远存在,是我的神明,是我最爱的人。”

 

“噗...”神谷噗嗤一声笑了,笑得很开心,在小野怀里抖啊抖的,惹得小野痒痒。

 

“神明什么的,哈哈哈,你是不是笨蛋。”

 

“嗯嗯,我是神谷桑的笨蛋,专属笨蛋。”小野看他笑得没停,把人重新抱回怀里,揉了揉他的头发。


就像第一次被平头拉着跑去神谷的画室偷看前辈们画画一样,小野正在无措面对他的时候,神谷发自内心的笑了,那是小野第一次近距离看神谷的笑颜,而神谷也是真心实意地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位可爱的后辈。

 

——他给了你一个微笑,就像是把全世界都给了你。

 

“其实我后来问了平头就知道你在忙演奏会的事情,估摸着她是高一的孩子,不过她的确很优秀啊,从内而外的散发着音乐家气质呢。”

 

“嗯,她本身就出身于音乐世家,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只能努力成为她的陪衬。”

 

“你也很优秀哦,你的钢琴在同龄人里面没有人能超越你吧。反正我是最喜欢你的琴声了,每天循环听都不腻。”

 

“唔...”小野害羞了起来,还不习惯被夸的他脸红着低下头,神谷捧起他的脸,轻轻啄在嘴角至唇中间,再覆上他的唇,缓慢的打开恋人的唇瓣,碰上对方柔软的舌尖,缠绵片刻。

 

水渍声在这一片安静的小巷内格外明显,他们并没有在意这些,深夜里不会有人经过。

 

“...哈...神谷桑......”

 

小野放开神谷,他们贴着对方的额头,缓着气。小野的双手合十搭在神谷的后腰上,神谷收回环在小野肩膀上的手臂,摸了摸他的脸,呼吸顺畅后对小野笑了笑。

 

到了分别的时间了。

 

“我明早要赶火车回去,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

 

“乖,”神谷换成揉搓小野脸颊上的肉,亲了亲他的眼睛,感受他细而长的睫毛,嘿嘿坏笑了一声接着说,“放假了来找我吧,我们可以把之前没做成的累积在一起一次性做个够本。”

 

“神谷桑...”小野阴阳怪气的喊恋人名字。

 

——他是怎么做到满面笑容地说这么羞耻的事情的。

 

“那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自己走回去就...”

 

神谷还没说完,一阵强劲的风刮过,吹拂过树梢,枝桠倾斜,树枝上的花朵纷纷洒落,落在两人的脚边。

 

“好香...”神谷转过身看到离自己不远处的一片绿色中间点缀着些许橙金色,刚才掉落的便是这些美丽的小花儿了。

 

“这是金木犀。”小野上前,伸出手放在神谷的头顶,抚顺发丝的同时摘掉一朵小金花,他将花放在食指和中指第一指节的中间,微微附身闻它的味道,接着说,“我喜欢它。”

 

神谷入迷地看着恋人,他凑到小野面前,就着恋人的姿势低头闻一闻花香。

 

“是阳光的味道。”神谷说。

 

小野看着微笑的神谷,忍不住的分开手指让花从中落下再合起手抚摸神谷的脸颊。

 

“是神谷桑的味道。”

 

神谷知道小野在想什么,今晚过于甜蜜的氛围是他久违感受到的,他依稀记得夏天吹着海风两人依依不舍、互相缠绵的那一晚,只可惜他们停在了那一步,而且第二天小野似乎不记得那晚的事情了。

 

也许是记忆刻意让他忘记那晚神谷所做的事情,当神谷俯下身手指触碰到他的大腿时,为之一振的身体令神谷明白,那晚一定是做不到最后的。

 

神谷会等,等到他们真正的身心合一的那一刻。

 

又是一阵风从他们身边划过,神谷伸出双手接住了金色的小家伙们,再传递给小野,教他做成香包,这样可以每天带在身上。

 

“神谷桑...”小野小心翼翼的捧着它们,风中的花香夹带着恋人的味道飘进鼻腔内,这一刻称之为“幸福”也不为过。

 

“这是你今晚第五次叫我了,好歹换个形容词啊,像‘好香’啊‘好开心’啊之类的。”神谷撅着嘴抱怨。

 

小野嘿嘿地笑着,摸摸头,没有回答神谷。

 

——叫名字更能表达心情嘛。

 

小野牵起神谷的手,两人慢慢的向神谷家走。

 

第二天小野刚进教室,班上的同学就议论起来,话题自然是他和高一的那个女生。

 

而话题中心的人正坐在位置上低头专心和恋人发消息聊着天,连平头在旁边叫他都没听见。

 

平头忍不住了直接把小野桌上的作业拿走,顺带瞄了眼小野的手机画面。

 

“和神谷桑在聊天?”平头的声音就在小野耳朵边响起,吓得他手一抖错点了一个表情发出去。

 

“完了...”小野和平头一起捂着嘴等待那边的回应,两人愣是把“撤回”键给忘了。

 

没过两分钟神谷也回了一个表情,他们才放下心来。

 

“你不要吓我啊,害得我要是被神谷桑误会了怎么办?”

 

“谁让你一直不睬我,你知道刚才看手机的表情有多...多...嗯...”

 

小野眯起眼睛看旁边的人,收起手机翻开课本预习起来。

 

就算本人再迟钝,过了一天也该知道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了。

 

傍晚放学后,小野在琴房里练了很久,他弹了很多遍曾经弹给神谷听的那首诉说爱意的曲子,略做调整,将曲子改成两人互说爱意的调子,一遍、一遍地弹。

 

等他背上包走到校门口时,已到入夜时刻。

 

校门口有个人在等他,跟在小野身后走到车站,小野坐下,她也坐下。

 

“有很多人都在说我们的事。”她说。

 

“嗯,我知道。”他答。

 

“那快让那些人闭嘴吧,我不想再听到了。”女生捂起耳朵,躬着身子,险些喊出来。

 

“你有喜欢的人?”小野问她。

 

“难道你没有么?”女生凌厉的眼神扫向小野。

 

——不愧是一向自信的学妹,就连这个时候都不曾软弱。

 

女生没等小野回答,立刻接着说,“我为了喜欢的人考进这所学校,不断登台、拿奖,收获鲜花和掌声,变得习惯穿礼服,练习微笑,不是为了和随便的哪个人传绯闻,而是让那个人眼中有我啊。”

 

小野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学妹吐出这一句句心里话。

 

——原来我是“随便的哪个人”啊。

 

小野在心里苦苦的笑,学妹站起身留下一句“明天我就会让他们安静下来,等着瞧。”转身离开,坐上校门口停着的一辆黑色轿车,扬长而去。

 

小野明白“等着瞧”的意思,是让他好好看着学妹,如何抓住自己想要的,再舍弃身边一切没必要的东西。

 

——我是不是也可以做到,为了神谷桑,舍弃我的某些“没必要”呢。

 

——我能够像学妹那么勇敢吗。



2017.11.27

上一章的最后我提了一下,文中有写神谷高中三年基本上是一个人过的,其实还有他的弟弟,再再跟大家说一声吧(请不要嫌弃我啰嗦qwq)

这周周五没有更新,一直等到今晚更,是为了和一个人说一声——“生日快乐”

算作特别的一更吧。

这篇文写完,我就没有任何遗憾了,对那个人,是真的放下了。

好啦,我的话真多23333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小可爱~

爱你们(比心


 
评论(2)
热度(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