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我的爱,将继续下去06》

我来更新了~~

*前章链接 05  




06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晃到神谷出统考成绩的那天。整个高三的艺术生班级从早晨开始便蔓延着紧张感,有坐立难安的,老师也忽略了,到中午班导拿着成绩条走进教室,全班立刻静了下来。

 

傍晚,神谷走进小野练习的琴房,小小的练习室内塞了一张课桌和一把椅子,是小野偷偷的从一楼的音乐室内搬来的,方便神谷在这里复习。

 

小野比神谷还要紧张颤抖着接过神谷的成绩条,他没问总分是多少但看到排名他倒抽一口气。

 

“嚯——神谷桑好厉害,排名这么靠前!”小野激动地将成绩条铺平在琴盖上,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每一格里的数字。

 

“神谷桑有没有给平头看过?他一定很激动。”

 

神谷心想他都不用给高一的孩子看,他们的老师怕不是早就告知结果了。

 

“行了行了,接下来等校考结果,这个先放一边,你快点练琴吧。”

 

“神谷桑,我们去庆祝吧。”小野满眼闪着亮光,兴奋异常。

 

“哈?”

 

“走,我们去哪里庆祝一下。”

 

“你把最近偷偷练的那首弹给我听,就当是庆祝吧。”

 

“诶?”

 

——那首是......

 

——被发现了?

 

“最近...没有在练什么...”小野眼神突然的黯淡,他不敢和神谷对视。

 

小野买到了原声碟之后没在学校弹过完整版的那首曲子,顶多就练了几遍特定的几个小节,而且都确认了是神谷不在的时间,不可能被知道的,那神谷又是怎么会说他在偷偷练一首曲子的呢。

 

“嗯?没在练吗?但我最近总感觉你练其他曲子心不在焉的,难道是班上有事?哈哈,难不成是期中考试临近了你有不会的题?给前辈说来听听。”

 

神谷的话语表面轻松,他边说边看小野的表情变化,练琴不是,考试不是,也不像是被班上的同学欺负了,那到底是什么让他这段时间显得郁郁寡欢?

 

神谷也不强求他给一个解释,小野随便编了一个理由搪塞他,神谷把这些问题放在心里,默默的观察起后辈。

 

要说观察,那真是美术生的拿手绝活,也不能说得像是个杂耍绝技一般,但在敏感的年纪习得善于观察别人的心理活动,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

 

五月初,天气已经从凉爽向闷热靠近,早晚温差大,在教室里的时候都穿着单衣,正如现在,神谷普通的脱下外套挂在椅背上,掏出模拟题接着复习,他没管小野在背后盯着他发呆。

 

——这...该怎么办,越告诉自己不能盯太久越想盯着看。

 

——怎么办怎么办,无心练琴。

 

“小野君,给。”

 

神谷就像读懂了他的心理活动,从背包里拿出一本速写本,翻到某一页递到小野眼前。

 

——啊!!!!这是!

 

这一页上画着一个人的背影,纤瘦、挺拔,他裸着上身,背对作画者坐在一个高脚凳上,画面虽然只有灰白黑三色,但他的腰肢、脊背、蝴蝶骨、肩膀,以及露了一小段的大臂肌肉,使整个画面充斥着“端正、温和”两个词,但也能看见他翘着二郎腿,大概是个既顽皮又严己的人吧。

 

小野这才将视线扩展到整个画面。

 

是在一个画室里,旁边还画了倒在一边的画架,零零散散摆着的静物,还有一扇窗。

 

“这是一幅速写,是他硬要帮我画的。”是那位“面善”前辈!小野看见右下角没有署名,标的日期是去年夏天,是在暑假里,神谷有点脸红的接着说,“他从第一次见我就说要画背影,不是所有人都会画,他只挑漂亮的人做模特。我当时压根不想理他,哪有一见面就说要画别人的人,但我看他是真的一心思想画没有其他目的,到高二的暑假才让他在我们画室里完成了这幅。”

 

“这人也很奇怪,画完了还不要带走,说送给我,我就保存下来,他还嘻嘻笑着说以后肯定会有用,我当时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神谷少见的害羞起来,挠挠头又搓搓手,他挺直了背,看着小野。

 

“我观察你很多次了,每次你都会盯着我的背看好久,你知道我撑着头看琴房外面时,玻璃窗会映出你在看我,所以我想,这幅画就送给你吧。”

 

“诶,不是,那个,我...我只是觉得神谷桑的背看起来很美,所以,就忍不住...”小野面红耳赤,抓耳挠腮地找不到合适的词。

 

“虽然不宽阔,但很美是吗?”

 

小野不自觉的用手背捂住嘴手肘撑在琴盖上,他现在完全不敢看神谷,哪里都不敢看,只死死盯着那幅画。

 

“我想你会珍惜这幅画的,所以我把这本速写本送给你,好好保存它。”神谷温柔的笑着,起身把小野手里的本子拿过来合上,在封面自己的名字后面写——给小野君。

 

他的下一句话让小野差点跌落钢琴椅。

 

“小野君的背很宽阔啊,上次抱着还挺有安心感,而且还有肉,很暖和呢,”神谷伸出手,手指在空气中扭动着回忆那个手感,他趁着小野还没反应过来,说,“生日快乐,小野君。”

 

大概是大脑又当机了,脑回路被阻塞,小野对着那本速写本的封面发呆,久久说不出话。

 

“.........谢谢,神谷桑,谢谢...”

 

——这是收到的最有意义、最喜欢的礼物。

 

一扫先前的阴霾,小野就像被注入了新的能量,连平头都被感染了,两个人上课也不安分,不是说上课间捣乱,而是积极的回答问题,就连不会的也连猜带蒙抢在别人前面举手。

 

“你们两个静一会儿,让其他同学说说。”

 

老师瞪了一眼他们俩,继续在黑板上刷刷写字。

 

现在的老师基本上都用电脑投影讲课,极少数的老师还是喜欢写黑板字授课,平头扁着嘴,不满这个老师的顽固。

 

“切,调动全班的积极性不好嘛。”

 

声音再小也传到老师的耳中,他被点起来回答一道填空题,不想这是平头最不擅长的题型,支支吾吾答不出来,老师敲了敲黑板,尖着嗓子让他坐下。

 

原本班级内还活跃起来的气氛顿时全无,这堂课的后半在一片寂静里结束。

 

课间,平头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兴奋,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本速写本,翻到一个空白页画起来,不时让小野帮他看看。

 

小野正忙着复习期末要考的乐理知识,不过这是他们的日常,平头经常在课上或是课间画一幅速写,什么都画,有局部的有整体的。小野会在他快画完的时候凑过去看看他画了什么,有时无聊了就看平头作画的整个过程。

 

平头忽然抬起头,跟小野借了橡皮,说他自己的丢在画室了。他忽然想起几周前某一天傍晚在琴房里神谷借了他橡皮,改了速写上的一个细节,小野伸手准备拿回橡皮时神谷说,“你这橡皮也太脏了吧,我帮你擦擦。”说完他在画纸空白处擦了很久,擦出了大把橡皮屑,把那块橡皮都擦成不规则图形了。

 

那天小野问神谷的橡皮去哪儿了,神谷的回答是丢在家里了。擦完神谷将橡皮屑倒进垃圾桶,随后捏住擦干净的橡皮在小野眼前晃晃,说,“看,这下多干净。”

 

小野发起了呆,平头一脸疑惑地看这块凹凸不平的橡皮,用完放在小野的课桌边,侧身朝向他,将看着远方的小野描绘进纸张里。

 

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距离神谷高考还有一周。

 

周五,小野考完了专业的期末测试,这学期的专业内容算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专心复习文化课。周六他一早等在车站,和往常一样约神谷一起去学校,去他们俩的专属自习室——小野的那间小琴房。

 

周六周日学校一般是不开放的,学生进出都要做登记,小野和神谷已经习惯,门口的保安大叔也认得他们,每次愉快的和大叔打完招呼登记完就到专业楼楼下。

 

高一高二的音乐生是一直拥有地下一层的小教室的钥匙,到了高三上半学期则要和高一新生做交接,下半学期就没有专业课了所以高三生不会再进入专业楼。小野的这间琴房之前是一位学姐在用,她学的乐器是小提琴,很亲切的一位学姐。上半学期和小野还合奏过几曲简单明快的曲子,如今小野很久没有见过她了,想必和神谷一样,都在努力复习。

 

虽说专业课考完了,小野看到钢琴还是忍不住摸了一把,音阶练习完弹了一曲G小调,忍住他还想再弹一曲的心,看神谷朝他笑,默默的阂上琴盖来到课桌前和神谷一起学习。

 

神谷理解他,说,“我刚考完试还没意识到这段时间真的该放下画笔忙着做卷子了,回家看到课桌边的画板还是会想拿起它再画两笔,白天上课时也忍不住在卷子空白处还有桌上画点什么,而且你看,”神谷把他的笔袋推到小野面前,“我会忍不住要放一支专业用的铅笔在笔袋里,会经常握着它,不想忘记这个手感。”

 

小野眨了眨他拥有细长睫毛的眼睛,两人的心里都很了解对方想一直画下去、一直弹下去的心情。

 

他们心照不宣,小教室里安静了几个小时。

 

做完了两套卷子,神谷伸了个懒腰,看到对面的小野边做练习,左手边在课桌上弹着空气。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神谷看了一会儿,没明白他弹了什么,随即歪头想他若是明白小野在弹什么那岂不是他肚里的蛔虫?

 

他把两人的便当盒拿出来,让小野休息一会儿,开始吃饭。

 

午后,两人到外面的草坪上像晒鱼干似的晒了会儿太阳,回到琴房小野还是忍不住掀开琴盖练了几首很缓慢的曲子,听得神谷直打呵欠。

 

太有催眠作用了。神谷撑着脑袋想。

 

他等小野心满意足的放下手,问他晚上要不要去他家一起学习。

 

小野愣了一下,点头说去。

 

“那现在就走吧,我想吃点东西。”

 

“神谷桑我们不是刚吃过饭吗?难道是想吃甜点?”

 

神谷嘿嘿笑了两声,催着小野快点收拾,把小教室打扫干净带着他去学校附近的商店街。

 

这回换神谷心满意足的拎着一大盒甜甜圈走回家。

 

“神谷桑你这是多久没吃了,买了好多...”

 

神谷手里的绝对有四人份,他和小野的份是3:1。

 

“我都'戒'了快一年了,考试前不敢碰这些,忍着到今天才去买。”神谷的语气听起来格外轻松,他走在小野前面脚步都有点飘飘然。

 

“神谷桑,是校考的结果出来了吧。”小野没有用问句,带着些抗拒,他不太想听到神谷的回答。

 

“现在不要想这些,我们快回去接着复习,考不好我过了哪个学校都没用。”

 

神谷知道这样安慰他也没用,现在能过一天是一天,能多陪陪他就陪着吧。

 

这晚小野和神谷复习到很迟,他不知道神谷上半学期落了多少功课,看他一套接一套地做着,但没有任何急躁感,小野就坐在边上,安安静静的看神谷房间里的漫画。

 

周日早晨,小野醒来,睁开眼有点懵,他趴在一张陌生的床边,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手脚很酸,但熟悉的味道让他渐渐清醒过来,他想起来昨晚复习太迟实在熬不住了,神谷说可以在他床上睡,小野吓得差点停止呼吸,跑出房间洗了把脸再回来坐在地板上接着陪神谷,后来还是没撑住歪在床边睡着了。

 

而神谷,趴在桌上酣睡着。

 

他整个人蜷起手和脚,这样的姿势睡得肯定不舒服,小野叫了两声也没有醒的迹象。

 

——神谷桑好像说过自己是浅眠型的睡眠,可不管哪次在身边睡着他都睡得很沉。

 

——自己是安眠药吗?

 

小野摇摇头,怎么想自己也不可能是神谷的安眠剂。

 

小野又摇了两下神谷,但看他睡得沉,小野作罢,轻轻打开门出去在神谷家里转了一圈。

 

厨房里能吃的东西很少,小野煎了两个蛋,把剩下的培根片炸至卷起,再加热两杯牛奶加了点蜂蜜,他看了看四周,再翻翻厨房柜子,发现一包麦片,加进牛奶杯里混合搅拌。

 

——从昨晚起就没看见这个家里有其他人,神谷的父母呢?

 

小野把早餐端进房间,神谷还在睡。

 

——累坏了。

 

小野活动活动筋骨,把早晨起来发酸的手脚活动开,走到神谷身后,蹲下来慢慢的靠近他。

 

——抱歉了,第一次抱人,我会小心的。

 

小野轻轻的将神谷的肩膀扶起来,将他整个人抬起来放进自己怀里,手臂随着他的动作垂落,小野赶紧接住仔细的放下,再用双臂穿过神谷的腋窝,带着神谷一起站起来的瞬间灵巧的撤下一条手臂抓住神谷两条腿的膝盖窝,另一只手顺势搂住他的肩,一鼓作气来了一个公主抱。

 

小野抱好了神谷没敢动,刚才那一系列的动作太大真怕神谷惊醒,还好,小野低下头听见神谷的呼吸依旧均匀。

 

安置好神谷为他掖好被窝的四个角,小野坐回地板快速的把早餐吃完,他把神谷的那份放在床头柜上,端着自己吃完的杯子和盘子出去。

 

房间门关上后,被窝里的人翻了个身,面朝墙紧紧的贴着。神谷把脸深深的埋进被子里,回想刚才的情形他感觉脸上似火烧,第一次被别人公主抱,还是自己的后辈!他刚才没睁眼是因为腿脚手臂都麻了动不了,干脆再趴一会儿,让血液流通顺畅了再说,他就没想到小野这家伙会来抱自己,他想打个洞立刻消失在这个家里。

 

啊...暂时不想看见小野的脸了。神谷在被窝里哼哼着。

 

小野呢?

 

小野在厨房洗完杯子和盘子撑在洗手台上静了片刻,他刚才一个冲动居然去抱前辈了!

 

——当时没感觉什么,现在细想想好害羞啊...

 

——可是神谷桑好轻。

 

——但还是很害羞...我刚才为什么要做那个动作...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然后回家吗...

 

——神谷桑应该醒了吧?那么大的动作肯定醒了。

 

小野在心里默念了至少有十遍神谷桑一定没醒神谷桑一定没醒神谷桑一定没醒......但在进房门前还是敲了两下,他看到神谷蜷缩起身子,裹着被子睡得很沉,很安心的表情,小野收拾好包留下一张字条离开了。

 

日子越来越少,学校早就开始的紧张倒计时,小野和神谷都在努力的忽略它。

 

很默契的,小野没说周日那天早上的事,神谷也没问小野那天的早餐是不是他做的,更没有问他是怎么从地板移到床上的。

 

直到高考结束,高三生们离开学校,半个月后举行毕业典礼,在这之前他们都不会再来,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旅游散心。

 

但神谷还是会来学校,陪小野一起回家。

 

“诶?那位看似面善的前辈竟然一直有对象?”

 

“真失礼啊,你到底是怎么想他的?他表面上看起来轻浮,其实一直有固定的恋人哦。”

 

一个普通的周六下午,神谷嚼着薯条,和小野在小教室里聊天。

 

“还有十天啊。”神谷把薯条一根根排列在桌上。

 

“神谷桑,”小野平静的叫他,没有任何犹豫地接着说,

 

“我们交往吧。”



2017.11.03

天知道我当时码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泪水收都收不住啊,哗哗的流orz小野终于说出来了/(ㄒoㄒ)/~~

目前已经存稿存到第十章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篇我争取不断更(握拳

你们能喜欢,是我最大的荣幸。

 
评论(7)
热度(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