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m forever.
 

《【onkm】我的爱,将继续下去05》

*前章链接 04




05

在被深冬注入了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寒气后,学校迎来了一群群活力四射的学生。

 

即便是寒冬,也毫无慵懒之感,大家互相说早安,急急忙忙地跑进教室,急不可耐地将一个寒假发生的事情说给同学们听。

 

“小野君———!”平头从身后的人群中穿过跑到小野身边刹住车,勾着他的肩一起往教室走。

 

不过勾了一会儿平头放下手,背上的画包重量让他没有多余的力量抬手放在小野的肩上,小野看他重新拎好画包,回了一声“早安”。

 

“听说寒假你去参加了一个演奏会?”

 

“嗯,被老师叫去的。”小野淡淡的说,他在眼前的一群人当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背影。

 

——啊,那个背影很像。

 

小野定睛看了一会儿,那人转过头,发现不是前辈。

 

“开学就要测验,好无奈啊……”平头抱怨的声音若即若离,小野在想今晚测验结束一定要去找前辈一起回家,说说没见面的这两天又做了什么。

 

经过高二和高三的教学楼,小野集中注意听着人群中熟悉的音色。

 

忽然的,那个熟悉的名字被念起。

 

“浩史,你寒假都那么用功的吗?约你出来放松都不来。”

 

一转眼,看到那位前辈把手搭在神谷的肩上。

 

“我跟你不同,你跟你那帮狐朋狗友聚会就算了,我又不是你们圈子里的人,再说我又不是没事干。”神谷扫开他的手,抬眼看见经过他们的小野和平头,走到他们身边打招呼。

 

“哟,好久不见。”神谷看着平头,再看看小野,后者没有和他对视,只淡淡的说了句“早上好”便快步走开。

 

内心有股无名的火在灼烧,小野不明白,也没想搞明白,丢下还想说话的平头独自走进高一的教学楼,头都没回。

 

平头也没在意小野的反常,和神谷问了些院校考试的事情,让他不要忘了画室的后辈们,偶尔回来看看也好。

 

神谷并不是从小开始练画画的,大约初一的时候他第一次摸到画笔,后来做为兴趣一直画着,老师也喜欢他这样领悟能力极高的学生,把能教给他的东西都给他了,升上高中后平头加入了他所在的画室,神谷选择成为美术生,考进有美术专业的学校进行系统学习,文化成绩中等偏上的他,在班上算是尖子生了。

 

神谷是从小跟着爷爷辩识名画的,虽没碰过笔,但名家书画他见的不少,美术史知道的比老师少不了多少。

 

望着小野离去的背影,神谷摸摸下巴,认真告诉平头要注意的地方,三两句说完让平头晚上放学后和小野一起去学校画室找他。

 

平头答应着满脸傻笑,背好他的画包大步走向教室。

 

事实上忙了一天下来平头把这件事忘了,开学第一天除了要记起上学期学的知识,还要忙着专业课的内容,浑浑噩噩的过完一天只想躺下来一觉梦回寒假。

 

小野不意外的拿了专业测评第一,老师指定的一首曲子外加一首自己练习的曲子,乐理也不在话下,如果不再犯些粗心的错误,老师大概不需要花任何多余的精力在他身上。

 

宣布放学已是黄昏时刻,小野揉揉肩,还想去地下一层再练习一会儿。

 

——之前记住的那首曲子,已经练的差不多了,但总感觉还差点什么。

 

——嗯......是回家练还是去小教室练......

 

正准备踏进向下的楼梯,他看见有人抱臂站在楼梯口,倚在墙边。

 

“哟。”

 

“神谷桑...”小野停住,心中一颤,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神谷总是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眼前,笑着看他。

 

“一起回家吧。”神谷放下手臂,向前走两步,和小野离得很近。

 

见小野还是发愣地盯着他,继续说,“还是说,你想再练一下?”

 

“额,不...回家吧,明天再练。”

 

——该死,我怎么发起呆了。

 

小野转身背对神谷,拍了拍自己的脸。

 

神谷以为是专业课刚下课小野还处在精神集中的状态,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放松,走在小野身旁一起去车站。

 

周末,小野去城郊几家大型的音像店寻找那首曲子的原声碟,他记得很早以前是在老家的某个角落里翻出来的,第一次听便被吸引住,不记得名字是因为他从来没仔细看过那张碟的外壳,而且老家的那张碟也不是原声碟,应该是家人翻刻出来的,他隐约觉得神谷的画板背后那句英文和这首曲子有关。

 

果然,在一家古旧的店铺里,小野仔细的一排排一个个的找过去,看到了那串英文字母。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第二次再看这句英文,小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把那张碟抽出来,不想他看见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人。

 

“前辈好。”他几乎没有犹豫的走上前跟那人打招呼,那个人顿了一下,反应过来对他笑了笑。

 

——看似面善,实则不是善类。

 

这是小野对他的第一印象。

 

“你就是那个神谷的小跟屁虫呀,怎么跑这么远来,为了找一张碟?”他温柔的向小野笑着,露出虎牙,用手指敲敲小野手中的碟。

 

小野收回手,把碟藏在背后。

 

“我没恶意,你要是不想看见我,我立马离开。不要怕,我不是你的情敌。”那人笑得更诡异了,退后两步和小野保持着距离,但他利用高大的身体挡住小野头顶的灯光,很自然的揉揉小野的头发,转身离开。

 

——怪人。

 

小野咂咂嘴,付完钱立刻回家,直到后来神谷毕业,这段时间小野都没怎么见到那个“面善”的前辈。

 

小野也不会问神谷他们俩的关系是否有更深一层,到很久以后小野才知道,那个人真的是一位说到做到的好前辈。

 

说来奇怪的是,从开学到现在为止,每天都是神谷主动来找小野,要么在高一教学楼的楼底下,要么在专业楼的地下一层——小野的练习室门口。

 

“神谷桑,你不用上晚自习吗?”这天小野和神谷坐在车站的长凳上,两人喝着自动贩卖机买的热饮。

 

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迟,坐在室外仍感觉冬天还没离去,神谷裹紧了他的大围巾,却看小野没戴手套也没戴帽子,一副完全过春的打扮。

 

神谷脱下手套扔给小野,“脸和耳朵可以冻,手别冻着。”

 

小野没有戴,把那双手套叠整齐放在腿上,伸出手握住神谷的手,吓得他赶快往回缩但是小野怎么都要抓住他,用自己的双手给对方传递热量。

 

“你、你干什么?”神谷挣扎着,不想让两人看上去过分亲密。

 

“神谷桑的手也不能冻坏了。”小野松开手,双手交握,他看着神谷的耳根有点发红,“现在我们俩都很暖和了,就不需要手套啦。”

 

神谷真的很想一拳揍上去,或者踹他一脚,但念着自己确实变暖和的身体,拿回手套塞在书包里,双手插兜,说不明是开心还是其他的情绪看着小野。

 

“我们没几个月了,晚自习都是自愿的,我想要是待到天黑下来你也会等我,最后阶段在哪里学都一样,不如早早回家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准备考试,你接下来也会更忙的吧?”神谷踏上车找了个位置坐下,闭目养神之前回答了小野的问题。

 

“如果我扰乱神谷桑的计划,那劝神谷桑还是不要等我一起回家的好,毕竟最后的这段时间我本就不该打扰你,要是留下来上晚自习的话我可以待在地下琴房里练习,没关系的,我在哪儿练都一样。”

 

“你也说了待在哪里练习都一样,那我也一样,在哪里复习都可以,只要静下心来。”神谷想了想,接着说,“若不是我们上学的路线顺路的话,也不会一起走,你也不必等我这个高三的人。”

 

“那神谷桑的意思还是我打扰到你了......”小野垂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说打扰到我,我是说...”

 

“那我们暂时不要一起回家了吧。”小野打断他,眼神中带着后悔生气还有说不清的委屈在里面,他立刻站起来走到车门等待下站,以往他会把神谷送到底站再往回走,他们的家离得不远,两站路的距离,而今天,小野撇下神谷,和开学那天早晨一样,头也没回的走了。

 

第二天神谷走进教室,心不在焉的打开书复习,坐最后一排的“面善”前辈走到他的座位旁,蹲在课桌边盯着神谷。

 

“你们怎么了?吵架了?”果然眼力够好观察够仔细,一下子戳中了神谷心中的某块地方。

 

“没有吵架。”神谷淡淡的说,看着复习资料,不时写写画画,手撑着头。

 

“哦,你这边重点划错了,是下一句哦。”他指着神谷用红笔划过的那句话,抬眼瞄了瞄神谷,啧啧,这分明就是吵架了嘛,看他这气呼呼的样子,连书都复习不进去。

 

“你够了没?”神谷压下笔,怒视他。

 

“我说啊,既然你们没吵架,就好好的谈一回,不要把气憋着,伤身,良好的沟通才能促进感情知道不?还有你别这一副伤心难过又气不过的样子,除了他别给外人看见你这样的表情,可想让人疼了。”他说完扬长而去,留下神谷呆呆的想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

 

等神谷反应过来他回身扔了块橡皮砸到那个高个子男人的背上,什么疼不疼,这个死gay。

 

这天中午神谷和早上被砸橡皮的人一起去食堂吃饭,端着餐盘坐在一处向阳的位置,神谷听到平头的大嗓门由远及近的传过来。

 

“神谷桑!咱们一块吃啊!”

 

二话不说,平头坐在神谷旁边的位置,小野慢悠悠的端着碗坐到平头对面,旁边是本不该见面的前辈。

 

“哟,拉面?”

 

“嗯。”

 

“喜欢吃?”

 

“嗯。”

 

小野极其冷漠的回应那位前辈,前辈也不生气,乐呵着吃自己盘子里的意式肉酱面。小野瞟了眼神谷盘子里的大排拌面,几颗西兰花躺在边上,唯一的一块肉正咬在神谷嘴里。

 

——吃的好少。

 

小野闷头吃,听平头和神谷的聊天。

 

“神谷桑,我们过不久又要测评了你知道不?这老师自从把你们送走了换成我们的老师后可烦了,成天比较来比较去,布置的练习量还大,班上的人都要有意见了。”平头大口吃着碗里的咖喱,突然想起什么,“诶神谷桑你们的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出?”

 

“很快,下个月吧。”

 

“诶!!这么快?!”

 

“我不确定,最快应该是下个月。”

 

“下下个月吧。”坐在小野旁边的前辈插话。

 

“哦。”

 

之后他们各自安静的吃完饭,起身把盘子放到回收处,神谷留意了平头和小野背着包,他们下午是专业课。

 

在这个学校,高一的艺术生班级每周会安排两到三天的下午是专业课,也就是说一整个下午泡在画室和琴房里练习。

 

而到了高三,就是神谷之前的那段时间,是一整天都关在画室里,晚自习会回到教室复习,也可以继续待在画室。

 

这晚,神谷留下来上了晚自习,天已经全黑,冷风依旧吹得人瑟瑟发抖,好在的是气温已经上升,春天真的要来了。

 

神谷站在专业楼的地下一层,小野的琴房外,盯着里面的小野弹琴。

 

他站了几秒,打开门就走进去,在小野后面放包的凳子坐下。

 

他把自己的包和小野的包一起放在墙角,一句话不说等小野继续练。

 

琴声停了许久,小野看着他许久,神谷也任由他看了许久,直到琴声再次响起。

 

这是一段即兴,神谷听得满脸问号,除了杂乱他没听出其他任何感情。

 

这时有位女老师走下来让他们快点收拾回家,已经不早了。

 

小野阂上琴盖,等神谷背好包在外面等他了再关门锁上,一前一后上楼离开学校。

 

夜晚,车停靠站,小野跟在神谷后面同一站下车,这站不是神谷的下车点,也不是小野的下车点,而是他们两人家中间的那一站。

 

小野下了车呆在那里,神谷大概都能猜到他心里在说什么。

 

——神谷桑怎么把我带到这里来了?

 

现在这片住宅区附近没有行人,车辆也很少经过,只有固定时间停站的公交车驶过,神谷和小野慢慢的向一个方向走着。

 

在一处路灯下,神谷停住,让小野背过身去。

 

“诶?”小野没明白神谷要做什么。

 

“让你转你就转过去。”神谷直接上手把他像陀螺一样转了个面。

 

后背被拥住了,神谷的双臂穿过腰环着小野。

 

“神...?!”

 

——在、在做什么?!

 

小野一下子大脑停机,身体僵硬,完全忘了反应,整个人像雕塑一样立在那里。

 

“我说过,谢谢你陪着我的吧。”

 

小野没有反应。

 

“我也说过,谢谢你等我一起走的吧。”

 

小野木木的点头。

 

“我没说过你很烦、你很讨厌的话吧。”

 

小野“嗯”了一声,点点头。

 

“所以你根本不是累赘也不是缠人的家伙,我只是那一次开玩笑说你很缠人,但我从未觉得你出现在我眼前会烦,我也从来不认为你等我一起回家很麻烦,我在这高中三年一直是独自一人等车,一个人上学放学,没有期待过明天,没有期待过开学,更不会想有人在学校里等着我,而你出现了,你是耀眼的,是独一无二的,是我的后辈啊。”

 

身后紧贴着的身体咚咚地发出响声敲打着小野的心脏,他感觉后背热极了,像火烧,要烤化了他。

 

神谷放开他,绕到小野正面,啪地一掌拍在小野脸上,刚才都抱着他取暖了手却依然冰冰凉。

 

小野被冰醒了,他看到神谷的眼睛亮亮的,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棕色的瞳映进了神谷的笑容。

 

“神谷桑,抱歉......”小野低着头,任由神谷揉搓他脸颊上的肉,神谷的手揉暖和了,小野的脸也红了。

 

“你没有错,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我们的立场不同,互相理解了就好,以后还是一起回家吧。”

 

等到夏季来临,小野可能就见不到神谷了。

 

小野早就知道,神谷要去的学校离这座城市很远,他参加的每一场院校考试,都离了自己十万八千里。

 

小野能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仅是最后的三个月。

 

三个月之后,小野再也不能说“神谷桑,我陪你一起去”的话了,他也不能每天和神谷见面,更不能看神谷优美的后背线条,他们的关系将永远是同一所高校毕业的前辈与后辈,从此再无交集。

 

小野颓废了,精神上的颓废。他消极地对待考试,对待作业,对待钢琴,对待神谷。

 

神谷来等他,他们在琴房里听小野弹奏一曲再回家。神谷忙,小野就在他的教室门口等他,光明正大,两人聊聊今天发生的趣事,各自回到家紧接着准备第二天的事情,日复一日。表面上小野没有任何变化,但在心里,他一天比一天渴望神谷能在他的身边多一秒,再多一秒。

 

——身边的风景早已不及你,而你,即将毕业,离开这里。

 

小野只恨自己没有早出生两年,这样他就能和神谷并肩踏进学校,再共同拿着毕业证离开,真真正正的走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度过这三年时光,而不是留他自己独独的过完剩下两年。

 

——等我两年。之后,便是永远。



2017.10.22

为什么我老是忘了更文==。

更新到这我可以告诉大家,总是缠在神谷身边的那位高个子前辈,我给他的设定就是彻头彻尾的gay,他在那二位之间起的作用,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他可以说是帮助神谷解决了很多的感情方面的问题,是个很重要的配角 哦~

 
评论(2)
热度(18)
© /Powered by LOFTER